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永麟
吴永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95,519
  • 关注人气:30,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2017-10-13 09:35:05)
标签:

英国华人

成绩优秀

时评

吴永麟

教育

分类: 评论天下

英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关于各个种族在英国生活状况的报告。其中,关于教育这一项的调查结果,把英国人惊到了。5-18岁的华人在学校的学业表现,全面碾压其他英国各个族群。(《华闻派》10-12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就拿7-11岁孩子在阅读、写作和数学达标的百分比来说,华人以71%的表现力压群雄,甚至远超排名第二的印度裔(65%),和排名第三的亚裔和白种人混血(63%)。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单独看数学这一项,华人更是一枝独秀。在7-11岁数学成绩达标的比例上,华人以92%的数据超出排名第二的印度一大截,达10个百分点,更不用说英国本土白人,只有69%的达标率。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中国人数学好,肯定会拉高整个平均分啊。那我们再来看看7-11岁孩子在英语语法、标点和拼写上的表现,同年龄段的华人同样在达到标准率(87%)和优秀率(46%)及换算后的平均分数(108分)这三项上拿下第一。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在14-16岁的GCSE(相当于英国“会考”)考试达标成绩的比例上,华人以62%再次“夺冠”。
华人小孩成绩碾压英国本地人,揭秘原因

在享受免费午餐(FSM,一般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才会有免费午餐)的群体中,华人孩子以59%的成绩达标比例排在第一位。

在英国,华人小孩的成绩超过其他各个族群,这是为什么呢?笔者在这里谈谈个人的一些观察。

一、华人孩子受中国式家风的影响,孩子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荣。虽然许多华人已经成为英国公民,但他们或前辈曾生活在中国,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之一,就是重视读书,“知识改变命运”是华人家风里铭刻着的观念,华人尽管离开中国,到世界各国去,但华人重视读书的观念不会改变。所以说,中国式家风,有利于促进孩子的进步。

二、移民的华人有不少是精英,他们的后代自然优秀。移民英国的华人,他们大多是高学历或是成功的商人,这些人见多识广,阅历丰富,重视教育。这个些人群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他们相信教育改变命运。因此,这些华人的孩子多数是优秀的。

三、东亚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中国人聪明是有理论依据的。据媒体报道,2015年,在收集研究了130个国家的智商测试后,英国一位研究人种智商的学者得出了一个令亚洲人感到既惊讶又高兴的结论。他的研究结论是:中国人、日本人、朝鲜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他们拥有全世界最高的智商,平均值为105,明显高于欧洲人和其他的人种。得出这一结论的专家是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名誉教授理查德·林恩。

因此,我们要以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中国人这个族群,在人种上就是高智商的族群,又有五千多年的文明传统,又重视教育等,这些促进中国人不断进步。

对于孩子,我们要相信孩子是聪明的孩子,是潜力无穷的孩子。

 

单身旅游最幸福,但其它旅游增值情感

 中国家庭应学习伦敦富有家庭什么

 调查:18%中国年轻人愿意工作到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