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永麟
吴永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701,058
  • 关注人气:30,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汉小学教材现“大尺度”性教育内容

(2014-10-13 09:19:29)
标签:

情感

时评

吴永麟

教育

分类: 评论天下

女性生殖器官由哪些构成、月经是怎么回事……近日,记者偶然翻阅这学期下发给武汉市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书,发现书上图文并茂地对女性生理构造、生理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这么大尺度地在小学阶段谈性教育还是第一次。”一位小学老师笑称。(《荆楚网》10-13)

 

据报载,女孩到了10岁就开始有青春期的体征了,有哪些特殊的变化?怎样应对青春期带来的变化?五年级《生命安全教育》“女孩悄悄话”一章通过情境设置向学生介绍了青春期生理变化:小丽上五年级,上学的时候老是觉得肚子不舒服,有时还隐隐作痛,腰也好像有说不出的酸胀,感觉内裤里面也黏糊糊的……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书中进行了详细解答。记者在该章看到,除了文字描述,书中还出现女性生殖器构造图及月经过程图。一位小学老师的评价是“很大胆、很直白”。“这本书发下来后我瞅了一眼,吓了一跳。”江汉区某小学一位五年级班主任说,她从教十余年,在印象中之前的青春期性教育一般点到为止,在小学教材里如此直白地描述还是第一次。

武汉小学教材现“大尺度”性教育内容,这里的“大尺度”只是相对传统封闭式的性教育来说的,“大尺度”是一种性教育的真实。

一直以来,中国传统的教育,都很保守,对于性教育的内容,都是羞羞答答,难于启齿,有时还被冠以“不道德”、“咸湿”等词以批评。

笔者在此认为,性器官是人体生理结构重要组成部分,性心理也是人的心理重要组成部分。性器官与性心理带着神秘性,人对愈神秘的东西,会愈是向往。据调查,大部分现代人对性的认知,往往通过一些黄色网站,黄色电影去获得。这是存在危险的,因为,这些黄色网站、黄色视屏,反映人性的黑暗面,表达的多为一种性变态的心理,纵恿人性的黑暗面。孩子看了这些东西,会汲入错误的性知识。性是婚姻生活、了解人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方面的观念不健康,或存在盲区,对于幸福家庭的维持,对于健康人生的面对,都可能存在不利的。不健康的心理,往往会诱人跌进人生的陷阱,破坏幸福的婚姻。

因此,与其让孩子汲入错误、黑暗的性知识,不如把性教育放到桌面上来,站在正面健康的角度,“大尺度”地进行性教育,揭开性的神秘面纱,让孩子获得性知识,培养孩子健康的性心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