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永麟
吴永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701,058
  • 关注人气:30,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哪排前三甲

(2013-10-12 08:24:35)
标签:

吴永麟

杂谈

分类: 评论天下

“烦死了”“烦透了”“烦着呢”……如今同学聚会、闺密聊天、同事吃饭,“烦”这个话题估计脱不开。你知道吗?@百度知道昨天在微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天有230万网友访问有关“烦恼”的话题!有这么烦吗?到底烦什么?谁最烦哪里最烦……活生生的数据摆在那儿:“最烦恼省市”PK一下的话,北京、上海、浙江名列前三,江苏排名第六。当年李宗盛唱“最近比较烦”恍惚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没想到十几年之后的我们还是这么烦。在所有烦恼当中情字又最是扰人,男人烦女人也烦,结婚的烦单身的也烦……总之,说起来就好烦啊。(《扬子晚报》10-11)

 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哪排前三甲

据报载,当我们每天都把各种烦挂在嘴上的时候,“烦”真的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数据看起来好惊人:在百度知道,有关“烦恼”的问答有1600万条,其中890万条得到解答。每天有230万网友访问有关“烦恼”的话题,希望寻求解决良方。成百上千万的“烦恼”听起来真是太海量,细分析起来的话,各地的童鞋、男生和女生、已婚人士和单身男女、甚至异性恋和同性恋……大家各自的烦恼也都千差万别。在百度的“大数据”中,“最烦恼省市”赫然成为首个“被分析”数据。所有烦恼当中,“感情”话题最为热门,所以这个排行榜排的是“面对感情烦恼,最烦恼省市排行前十”,北京、上海、浙江高居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是天津和山东,江苏省位居第六,接下来依次是河南、广东、吉林、安徽。

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出炉,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和讨论,这反映了什么呢?笔者经过思考,认为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反映出两方面的现实。

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哪排前三甲

一、人际关系的烦恼。据悉,在数据榜上高居第一位的问题其实相当的基础,居然有110多万网友烦恼“夫妻之间要如何相处呢”,接下来的也都是听起来简单但沿袭多少年也没有真正被解决的问题,比如“跟婆婆关系不好怎么办”、“两人在一起父母反对怎么办”、“老公有外遇怎么办”、“门当户对重要吗”、“姐弟恋好吗”、“异地恋会有结果吗”、“没房没车能娶老婆吗”……  这些问题涉汲到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姐弟恋的关系、门户关系等等。

笔者认为,这些人际关系的烦恼其实很常见,从正面来看,这其实反映出人们的一种积极人生态度,这些提问,是一种人生的反思,一个人能反思自己,说明这个人在面对人生的困惑时,在寻找一种理性的思维,是在追求自我完善,是人向往知性的一种表现,知性让人理智,让人拥有深度,知性让人清醒。

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哪排前三甲

二、单身男女的烦恼。据悉,男人们的烦恼一点也不比女人少,他们烦恼“如何抓住女人的心”、“女人为什么总觉得别的男人好”“选老婆一定要漂亮的吗”……同样的,女人烦恼的也是这些事:“如何抓住男人的心”“大多数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男人最烦女人什么”……哎,其实对待这两类问题,真的好想让他们互相回答一下就完美了呀!这些问题涉汲单身的问题,单身男女追求心仪的异性,热爱心仪的异性,在这个过程中,产生身心困扰是必然。

笔者认为,人生里,烦恼是对幸福生活的衬托和补充。生活中,有痛苦,快乐才珍贵。人生里有一些烦恼,是为了人生更加完整,人生的过程,不可能只是一种风光的过程,也可能会有阴霾。单身男女经历一些烦恼,可以磨合爱情,磨合人生,在人生的困惑里,如何去面对,也在煅练一个人的怡情能力,抗击困扰的能力。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历炼的。一种爱的成长,化困为爱的能力,也是一种人一生呵护幸福的能力,拥有爱的能力。

全国“最烦恼省市排行榜”出炉,北京、上海、浙江居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是天津和山东,江苏省位居第六,接下来依次是河南、广东、吉林、安徽。这些榜上有名的地方,都是经济发达地区,职场竞争激烈,高房价,丈母娘择婿标准高,工作压力大,教育投入高等,在这种工作和生活环境下,出现身心困扰是有前因的。最烦恼的地方,也有最诱人的地方。但是笔者还是在此建议,一线大城市只是为一部分有竞争力的人提供机会,人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位置,定位一个恰当的社会角色,再定位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展区域,二线三线城市也有许多宽松的求职机会,如果把人生的幸福放在重要位置的话,不妨考虑一下笔者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