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永麟
吴永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701,058
  • 关注人气:30,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长掰折6岁女童两腿并奸杀的背后

(2013-08-04 11:09:11)
标签:

吴永麟

杂谈

分类: 评论天下

前天,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6岁女童陈新(化名)在失踪7天后,被警方确认遇害身亡。警方在犯罪嫌疑人杨海军的指认下,在涞源与蔚县交界处找到女童遗体。遗体身无衣物,口缠胶带,下身有血迹。多名知情者称,杨海军为涞源县王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新京报》08-04)

 

河北一副校长奸杀6岁女童,女童的两腿被掰折,这样骇人听闻的新闻以前只在好莱坞的恐怖电影里看到,现在却在现实发生了,这个事件的背后,发人深思。笔者从中看出一些门道。

一、“狐假虎威”道。据悉,“多名认识杨海军的知情者称,案发前,40多岁的杨海军正式职务是涞源县王安镇中心小学的副校长,同时兼任县一中拆迁办负责人,其工作关系落在该县教育局。而此前,杨曾在该县多所学校任职校长、副校长十多年。”从此来看,这位副校长是官场的红人,他背后有领导的重视,他有权力背景支持。

二、“禽兽”道。据悉,被害者家属称寻女期间遭敲诈,“绑匪”索要两万元。这条短信来自于1506457****的手机号、归属地为山东烟台。“在哪儿交钱,我要听见孩子声音。”2分钟后,陈爸爸颤抖着双手回复了短信。对方回复,“别讲条件,收到钱小孩还你,要不就卖器官了”。“钱怎么打给你?”晚上6点02分,陈爸爸收到了对方的银行卡号。与此同时对方短信威胁:“你敢报警,你小孩就没了,七点以前她是安全的,七点以后保证不了”。“先救小孩”,陈新妈妈说,她老板立刻借了她两万。“打完了,收到了没有?”在离约定时间7点前2分钟,两万块钱分两次、每次各一万打到了对方账户。“孩子去哪领?”陈爸爸问。对方短信称,马上去查。7点07分,对方回复“一个小时在你家门口领孩子”。从此来看,此“绑匪”很可能是杀死孩子的副校长,身为副校长,本应保护学生,但是,还以孩子为人质勒索家长,奸杀学生,这是禽兽道。很明显,这位副校长在官场中“风云”十多年,以“禽兽道”为潜规则,成为他在官场中得道的一种“生态”。其背后成功的潜规则是有了钱,就可以被重视,被重用,就可以敛财。这种谋财方式,是不讲良心,不讲道德的,为了钱,可以杀人,可以奸杀,可以制造任何的阴谋,这样的人成为教育者,后果非常可怕。

当前,以“狐假虎威”道、“禽兽”道升官的人,在官场中春风得意的人,确实存在。他们不择手段,善于投机,善于满足上级领导的黑暗欲望。他们往往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成为上级领导的心腹。

当“狐假虎威”道、“禽兽”道的风气在教育中流行,这是社会道德崩溃的外象,教育失去了信任,失去了美的高度,教育者被妖魔化,后果将是十分可怕的,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那些教育败类,是教育的“害群之马”,大部分的老师,其实是很敬业的,是遵纪守法的。教师队伍其实也是这些教育“害群之马”的受害者。

一间学校,校长是一间学校的灵魂,学校的灵魂腐烂了,这间学校就会遇到很多的困境。这个新闻中的“校长”,不再崇高,沾了腐败的气息,沾了妖魔的气息。这位校长,其实是心理的变态者,人间的恶魔,他没有资格做校长。这样的恶魔当了校长,说明当前的教育的困境,魔道校长只会用魔道混世,这沾污了教育的灵魂。这说明,一些地方的教育已经被黑暗欲望所控制,后果是严重的。

当前的一些学校校长,以“肮脏”潜规则当校长,他们当上校长后,以腐蚀道德,破坏教育公平敛财,并凭着背后的保护伞横行无忌。这些校长造成教育的很多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