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73
  • 关注人气: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儿童文学文摘:《雷梦拉8岁》

(2009-04-16 12:15:37)
标签:

雷梦拉系列

美国

纽伯瑞银奖

文化

分类: 儿童文摘

雷梦拉8

 

雷梦拉在房子里四处闲逛,看看有什么事可做。她看到爸爸正坐在沙发上,手握铅笔,画板放在膝上,皱着眉盯着自己的一只光脚丫。

雷梦拉想探个究竟,她问:“爸爸,你在做什么样呀?”

爸爸一边移动着脚趾,一边回答:“我得为艺术课程画一张自己的脚。”

雷梦拉说:“但愿我们在学校也可以画画。”她找到了铅笔,便把一只脚的鞋袜脱掉,爬上沙发,靠在爸爸身旁坐下。两个人都不断观察着自己的脚,准备开始动笔。不久,雷梦拉就发现画脚要比她想象的困难多了。她跟爸爸一样注视、皱眉、画画、擦掉;注视、皱眉、画画。过了一会儿,她完全忘记了自己在生气,她画得那么愉快。

最后,雷梦拉说:“大功告成。”她画了一只还算不错的脚。她看父亲的脚,大失所望。那是一幅会被老师贴在角落里的画作,除了画者自己外,没有人会去注意它。雷梦拉头一次开始怀疑,父亲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艺术家。这个念头不但使她想起她正在生每个人的气,也让她觉得十分沮丧。昆比先生欣赏着雷梦拉的作品,说:“画得不错嘛,挺不赖的。”

雷梦拉觉得,自己画得比爸爸好好像不太应该。她带着歉意解释:“我的脚比较好画,而你的脚骨头好多,脚趾头又有许多毛,所以你的脚就比较难画。”

昆比先生把他的画捏成一团,丢进壁炉里,接着又拿起一个坐垫,朝女儿丢过去,说:“你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大脚兽。”

 

 

选自《雷梦拉8岁》,【美】克立林著,吴淑娟、江世伟译,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1998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