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骏的足迹
韩骏的足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4,688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小刚跟孙海英的另类博弈

(2010-11-22 12:58:22)
标签:

冯小刚孙海英

杂谈

冯小刚跟孙海英的另类博弈

金马奖已经落下帷幕,来自内地的两大热门人物徐帆和吕丽萍带着各自的期待心情前往,却带着不同的心情回家,个中滋味只能独自品尝。

预料中,冯小刚和孙海英在结果出来之后全都开了金口,冯小刚说在预料之中,孙海英说要严肃地庆祝一下。

冯小刚是谁,孙海英是谁,想必中国人都知道,喜欢谁,不喜欢谁,估计也是泾渭分明。

作为演员,徐帆是优秀的,吕丽萍也是优秀的,作为导演,冯小刚是亲民的,优秀与否尚待历史评判,作为公众人物,孙海英是另类的,很难用一个简单的好坏来评价!

但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就是在这两个女人的身后有着在公众视野中都那么“有个性”的男人给她们贴上了标签,不知道曾经怎么样,但在《唐山大地震》公演时,这两个男人却比划了一下,其内容的火药味很多人都闻到了,双方没有伤亡,公众好歹看了一个热闹,平手!

中国电影的话题已经快成了一个陈年话题,在艺术和市场之间的纠结也已经很多年了,每个人其实不必面面俱到,所以冯小刚同学既然已经赢得了市场,就应该放下心态别计较所谓的专业层面的评说,多少年的电影理论还真不是你一个导演能够颠覆的,所以你已经成为资本的赢家就别试图赢取专业大奖了,好事总不能一个独占,既然没获奖,假如真是心里很平静的话,其实不必口吐酸水,是吧?

孙海英在很多时候是以一种不怎么受欢迎的形象出现的,不过这次似乎侥幸赢得了一个回合,严肃的庆祝就显得有点伪善和矫情了,想想吕丽萍同志这么多年的辛苦,获这个奖其实应该大大方方高兴一下。

本事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大家都是中国的电影人,都是骨子里尚存真理的中老年朋友,谁家老婆获奖不都是内地电影人的骄傲吗?真的不必吐酸水,又不是怀孕少女,是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