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骏的足迹
韩骏的足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4,688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一之后怎么办

(2007-10-07 14:29:45)
标签:

感悟随笔

 

十一之后怎么办

热热闹闹的十一已经进入了过去时的岁月时光,兴奋的情绪渐渐平静。

跟几个远行的朋友聊了半天出行的各类趣闻后突然有人话锋一转,面对了现实:平常的日子还得过,压抑的生活还得受!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年轻白领不同程度地患有轻度的“抑郁”,大家拼命在总结到底节后要注意些什么,最后总结出了如下的共勉方针:

一、关于爱情:

很多处于情有千千结的朋友,可能在长假期间并没有跟“他”或“她”一起度过,所以长假归来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尽快恢复往日的“温度”:从短信的“酸词”到鲜花的烘托,从小礼物的“抚慰”到热情的“ML”,都是可行的方法,总之就是不要被长假的“偶遇”搅得自己“意乱情迷”就好,“革命的方向”是不能轻易改变的,节后第一时间想到对方并有实际的表示才是最好的方法;

二、关于身体:

长假期间,由于情绪的波动,身体的营养和休息肯定不如日常的规律,美的是情绪,苦的就是肠胃了,所以要尽快补充维生素和水分,并同时调整好肠胃的生物钟,使身体的机体得到应有的休整和强化,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秋天到了,冬天就不会远了,适当多吃点植物类碱性食物是最好的方法;

三、关于工作:

不管你是干什么职业的,人生的主旋律肯定就是工作,收获,实现。即使你已经有了“跳槽”的打算,并寻找到了新的目标,但敬业的精神是不能放弃的,虽然职场的竞争充满了激烈和残酷,但逃避却不是年轻该有的选择,只能用前辈的一句话鼓励自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要尽快想想上班第一天的时候老板有什么要求(他也不容易呀!),客户有什么需要(即使是节后最简单的问候也不要疏忽!),尽心尽力往往是最最有效的方法;

四、关于应酬:

也许你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喜欢或不善于应酬的人,但我们这里说的应酬是广义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与别人打交道,只要与人交往就是一种应酬,其实不需要想得过于复杂,大凡的共性原则就是对人真诚一点,对人热情一点,对人积极一点,总不会错的,俗话说“好汉不打笑脸人”“理多人不怪”嘛,所以把自己生活中或工作中觉得应该问候的人给一个电话或给一个短信做一次节后的问候,而不是每次在过节的时候赶“短信风暴”,那样不容易被记住,也好象缺乏点创意,即使想给某个人道歉。这也依然是最好的时机和方法;

五、关于家人:

也许你整个的长假是跟家人一起共度的,现在离开了也不要忘记报个平安并对家人说一声谢谢,谢谢他们给了自己一个幸福(或许会夹杂点酸涩)的假期,因为亲情对人的灵魂的安抚是最重要的,也是无法替代的,毕竟老话说的好:儿行千里母担忧!假如你的假期没有能够跟家人一起共度,那就更应该给家人一个简单的歉意:说声对不起,说声祝福就行了,家人之间的亲情是最无私的,不要过多的语言,但要让自己的家人知道你心里永远装着他们,因为他们心里也装着你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