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莹
李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346
  • 关注人气:1,3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动

(2009-05-31 10:11:01)
标签:

生日惊喜

久违的温暖

客户关怀

杂谈

分类: 随行随想

   在大家常抱怨人情味愈加淡薄的现如今,感动成了我们生活中稀缺的、人人渴望的情感养分。感动,能让我们体味到幸福的滋味;感动,能让我们珍惜彼此之间的温暖付出;感动,能给我们励志的动力,让我们不断被促进成为一个乐观上进的人。

   最近以来,我身边发生的几件事情让我为之动容。它们很平凡,不似奥运冠军夺金牌后国歌奏响时那般令人热血沸腾;也不如汶川地震后群情激昂献身募捐那种场面的热泪盈眶,它们宛如一丝令人心旷神怡的春风般拂面而过,却又挥之不去,甜丝丝的浸入心底。

   一个周末傍晚,我去学校接孩子们放学回家。刚驶出校区,两个孩子便指着街角拐弯处一个报亭,说要去买书看。我于是便答应停车,叮嘱他们小心过马路。然而飞驰而过的车辆似乎让他们畏惧,妹妹拉着哥哥的手,不断左右张望着。忽然,我从后视镜里看见一个瘦弱的身影牵着两个孩子的手小心翼翼地穿越人行横道。他穿着土黄色的制服,头戴一顶帽子,左臂上套着一个红色袖章,原来是停车管理员。他张开两只胳膊把孩子围在身下,还不时冲过往的车辆打招呼提醒减速慢行。那幅情景让我当即心头一热,对这位普通而善良的管理员充满了感激。本以为他是去马路对面办事顺便把孩子们带过去,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看书时,我看到他背着双手站在报亭边望着孩子们,耐心地等着,待他们买到称心如意的书后,他再次小心翼翼地把孩子们送回来。素昧平生,他也未收取我一分停车费,只是看到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帮助便主动护送,面对这样平凡却令人感动的好心人,我心里感到一种久违的温暖。

   另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则启发了我如何给我的客户提供舒心满意的服务。

   我是北湖九号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北湖九号以她顶级的会所设施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傲视其他球会。虽然我们私下里也抱怨她高昂的收费和严格的管理,但如果要款待朋友或宴请客户的话我们还是会首选北湖九号,除了体面,同时朋友们也会觉得被重视,并且能从尊贵典雅的服务中享受到品牌的专属感。

   我生日的前天下午,北湖九号的客户经理电话祝贺我生日快乐,并问询我次日是否会过去打球。本来我也没有计划,于是就应允了。第二天开车刚到大门口,几个威武英俊的门卫便一齐敬礼“李总生日快乐!”当时我就纳闷他们怎么知道我生日呢,但心情倒是格外愉悦。停好车后,来接球包的小姑娘也笑眯眯地问候我“生日快乐!”走到会所门口,客服经理便笑盈盈地出来迎接我并送上热腾腾的姜茶一杯。那天打球过程中我遇到的每一个人,不管是球童、球会管理人员、巡场、甚至连中途小卖部的售货员都会热情地祝福我“生日快乐!”我很感动,也很感慨,她们能如此细致入微地关注到每一个细节,让客户充分体验到对他的关注和用心,对于这样的服务,你能还会有什么不满和抱怨呢?打完球后,她们又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一份礼品送给我。那真是让我津津乐道的一个生日,也是如何做好客户关怀的一个生动有力的绝佳案例。

   由此,我想到了盈之宝的服务,我们存在一些需要借鉴和改正的问题。有的销售顾问自认为炼就了一双能够一眼判断客户是否有购买力的火眼金睛,对那些他们认为不像有钱人的客户就轻视怠慢;有的售后顾问自以为自己经验丰富,对有些客户提出所谓“幼稚”的问题嗤之以鼻;……我想,如果我们能换位思考,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他们的感受和需求,如果我们能更贴心周到地多给客人一句真诚的问候和提醒、多做一些能够让客人感动的小事,那么我们的服务才是问心无愧、才能在本质上有所改善和提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