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阳
赵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1,026
  • 关注人气:1,4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2013-09-09 17:25:33)
标签:

摄影

手机

lumia1020

nokia

夜景




 

因为工作的原因,时常在凌晨入眠。夜晚就像我的第二层皮肤,包容我的一切,又赐予我灵感。都市的夜空中没有萤火虫,也没有繁星,于是灵魂成了点亮它的唯一途径。

 

在夜的广袤面前,镜头的力量总显得太渺小,把我按动快门的勇气消散成街角一盏昏黄的灯。我渴望用影像去捕捉都市夜景,却总难以如愿,缺少勇气,也缺少主角。时间越久,这念头就越折磨我,沁入骨髓。

 

感谢老天,遇上来自挪威的sarah,第一眼看见她,就像看见童话丛林里的精灵,金发、明眸、优雅。有着模特身材的她却并不是职业的模特,只是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书的一名学生。因为有些激动,也没考虑后果,我直接就过去告诉她想让她做我的模特,sarah并没有当场答应,但我们却约了第二天在星巴克见面。

 

第二天我如约而至时,sarah已经在那里了。聊起我有关“夜”的主题拍摄,她给我讲了挪威的极光,那些美丽的穹顶之下,少女们纯真的梦想,以及灰姑娘辛德瑞拉永恒的传说。

我突然明白,都市的夜晚就像一只水晶鞋,精灵们出动,灰姑娘变身。于是就想到了“夜店里的辛德瑞拉”这个主题。

 

而在设备的选择上,我在单反和最近很火爆的手机摄影之间犹豫过后,最后决定还是用手机,一来像诺基亚Lumia1020手机现在也能支撑夜景摄影的需求,二来拍摄更为灵活,也不会惊扰到都市夜生活的原有气氛。这样才有了下面的一组照片。

 

Chapter 1 雨之夜,有关精灵的传说

 

细雨朦胧时,最适宜寻找,或是爱情,或是灵魂。在深夜空旷的街道上,细雨声夹杂着细碎的脚步声。漫步,或是一场艳遇,或是一种发现。精灵出没在大街小巷,用她们的魔法,制造整个城市的浪漫。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Chapter 2 渴望之夜,和孤独干杯

越是孤独,便越是渴望喧嚣。在咖啡厅,抑或是空旷的餐厅,一杯红酒,便是所有的祝福。夜里并不易醉,只是想安慰梦想。越是普通,才越有机会灿烂。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Chapter 3 水晶鞋之夜,变身公主的繁华之梦

12点的钟声敲响,辛德瑞拉的变身时间。音乐想起,霓虹点亮。追光打在辛德瑞拉身上,就像进入仙境,瞬间便成为童话里的女主角。人群开始沸腾,而欢笑声回荡。这样的场景她不需要适应,因为曾在梦中无数次出现,她只是跟着节奏摆动,任由幸福的时光在身边流淌。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光影下的精灵,夜店里的辛德瑞拉


 

拍摄结束后,给sarah看这一组照片,她说谢谢我帮她实现了少女时成为辛德瑞拉的梦想。而我想对她说,谢谢你,来自挪威的精灵女孩儿,你可以点亮北京的夜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