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是闲滋味
别是闲滋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607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便当201019号:茄汁丸子+剁椒炒米饭

(2010-11-10 21:28:34)
标签:

别是闲滋味

美食

便当

丸子

茄汁丸子

剁椒炒米饭

分类: 我家便当盒

便当201019号:茄汁丸子+剁椒炒米饭

这还是上周的便当呢。

 

忙。旧的没更完,大同小异的也就懒得拍了,省得都存在相机里,赶工一样。

 

RAY说,看见便当里的饭菜,基本上也就知道这一天我的忙碌程度,空,有点空,或者忙……

 

听了,笑。不是会心一笑,而是苦笑。将就他,也将就了这些日子了,敢情还是瞒不过啊。

 

还好,不定时的,我也会投其所好一下,譬如今天的便当,呵。


便当201019号:茄汁丸子+剁椒炒米饭

剁椒炒米饭,比基本款的炒米饭多了一点点剁椒调味,微微的辣意,浅浅的红色,挺开胃的。

 

⒈ 隔夜的米饭,入蒸锅蒸一下(锅底加点盐),取出打散。

⒉ 一只鸡蛋,加少许水和盐,打散,锅热油热后,入蛋液,炒碎。

⒊ 入葱花,略炒香。

⒋ 入米饭,和一小匙剁椒,炒散炒匀,再补少许盐,炒匀,出锅。


便当201019号:茄汁丸子+剁椒炒米饭

茄汁丸子,想想挺有意思的,都是丸子,上次的鱼丸让RAY至今说起来还有点愤怒,而这次的丸子却让他心情颇为愉快。

 

用了两种做法调馅,一种是我常用的,用馒头渣的。还有一种,是从食尚小米那里学来的,用了藕,真是不错的方法,不过他用的是藕粒,这样口感会脆一些,我懒,直接把藕擦成了蓉,也很好吃,细细吃,有藕的清甜,我很喜欢。

 

对于一切藕的做法,我都喜欢,RAY刚好相反,基本上都没啥兴趣。不过这样做出的丸子,他并不排斥,挺好。

 

⒈ 肉馅,加酱油、姜末、葱花,调匀,腌好。

 

⒉ 加入木耳碎,调匀。

 

⒊ 再加一个鸡蛋,调匀,上劲。

 

⒋ 藕,一小段,洗净,去皮,用擦子磨成蓉,放入碗中,取一部分肉馅加进来,调匀。这一份也就算基本完工了。

⒌  因为是第一次尝试藕的做法,心里没底,所以把余下的肉馅,仍然是用馒头,去皮,搓成渣,加进来,调匀。这是另一份。

 

⒍  将手洗干净,手边备一小碗清水,盘子底抹一薄层香油,将调好的丸子馅,在手中团成不太大的丸子,摆入盘中。

 

⒎  入蒸锅,隔水蒸,水沸后,10分钟。

 

 将盘中蒸出的水,滗在一小碗中,加入15克左右的番茄酱,调匀了。

 

⒐ 炒锅,烧热,入少量油,将调好的汁倒进来,小火,炒至变色,将丸子倒入,翻匀,让番茄汁都包在丸子上,出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