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662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2013-10-12 20:04:28)
标签:

波尔多

左岸

右岸

葡萄酒

白由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1.记忆中是这里是左岸

 曾经有个挺美的笔名,叫“左岸春天”,其实自己也说不清为叫这么个名字,只是一种感觉。

 当我介入葡萄酒世界时,才知道这是通常人们说法国波尔多××河的左岸,那里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景色优美,历史悠久,法国5个一级酒庄拉菲、拉图、玛歌、木桐、和奥比昂都不经意的坐落在那里。右岸也是著名葡萄酒的产区,深受葡萄酒爱好者青睐的帕图斯、白马等酒庄。

去年的年底,英国王储访问新西兰,查尔斯王子的夫人卡米拉在新西兰总理的私人宴会上提及她感兴趣法国波尔多右岸风格的葡萄酒,他们就餐的乡村别墅的主人,在他的酒窖里精心选了新西兰马纳庄园的一款葡萄酒,那正是一款波尔多右岸风格的酒,梅乐加上很少比例的品丽珠的混酿酒,新西兰大多数葡萄酒用单一的葡萄酿制,凸显新西兰葡萄酒的特质,清新、高雅。当在梅乐中加入了一点品丽珠,原本丰满的酒体透出更为诱人馥郁的果香、花香,卡米拉在品尝后便喜欢上了她,并带着这些酒随行,进行后面的国家的国事访问。

 这个波尔多的初秋,已是葡萄丰收的季节,今年的气候延长了葡萄的丰收期,这些还未有熟透的果实在阳光下有的晶莹剔透、有的已经有了成熟的风韵,让这些葡萄能多点依恋着那记载着无数载法国式浪漫的老葡萄藤吧;让这些葡萄能更多地收着大自然的精华吧;让这些葡萄能更多的时间去酝酿她们将会产出更为出色的佳酿……

秋风带有柔柔的雨丝,不知从左岸飘来右岸还是从右岸飘向左岸。傍晚,雨停了,葡萄上还挂着雨珠,一陇陇的葡萄在斜阳下愈发柔美。夕阳西下,乡间,葡萄园中古老的屋子里烛光融融,法国鹅肝配上了略带甜味色泽成熟泛出金黄的白葡萄酒,波尔多著名的梅乐混酿正等待着刚刚出炉法式美味牛排。当柔滑香甜的巧克力甜品上桌后,我走出屋外。

  一轮不园的明月正在升起,洒在爬满藤蔓的墙上,一朵法国玫瑰沐浴在月光下,花瓣上的水珠里印着秋色里的葡萄园。

 我静静地凝视着月色下的葡萄园,许久,许久,我在想这里的葡萄园、这里的美酿真是骄子,有着太多浪漫的来相伴,玫瑰、巧克力、佳肴,还有很多的历史、很多的爱……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2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3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4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5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6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7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8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初秋
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