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113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2013-04-15 19:59:32)
标签:

新西兰

kawau

island

小岛

白由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1.有位世界级的酒评专家说,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国家的酒,品尝它的时候能感受到它出产的环境。

                          

                                                                       难忘的目光

走过无数的海滩,数过无数的航标灯塔, 经过无数的海面,见过无数个港湾,告别过无数的码头。我今天你怎么了? 小艇已经远去,码头已经消失,透过螺旋桨卷起的浪花我还在看着模糊了的小岛,想着港湾码头上的小狗狗是否已经回家,它依依不舍的那份目光让我放不下。

我和朋友一起来到小岛,朋友的物业由一对年轻的夫妇打理,他们住在一个港湾里,他们守着一间百年老屋,自己住在另外一边,用树干搭起了菜地和花园。他们每天面朝大海,看潮起、潮落,看晚霞、日出,他们购买物品要等涨潮时才能搭船出去,这样船才能进到大岛上的小镇子里。他们已有个3岁的男孩,6个星期前在家中又生了个可爱的小Baby。男主人健壮、强悍,女主人端庄贤淑。他们好像生活在天边。可能是岛上来人少,小男孩特别害羞,我对男主人说,你们生活在“世外桃源”里,他看了看大海说:“有时很寂寞,但是在这里得到的更多。”我朋友幽默地对我说,他们是这里的主人,自己是给他们打工的,我笑着回答,好像是这么回事。

     从上岸就有只可爱的小狗一直在我的左右,文革期间给追咬过,一直害怕狗,它的目光是那么的友善,只要我停下他就意依偎在我身旁,我理解它平时的孤独,于是轻轻地抚摸着它,一点也不害怕。

      我们在岛上煮吃了在海底打上来的鱼,准备离岛而去,小狗狗静静地跟着我们,当我跳上船上后,听见它叫了起来,它那眼神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短短的两小时,就会有如此眷恋的目光,人类也很难这样,我思考着……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2.多么像新西兰的玉石。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3.世界有时需要倒过来看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4.这个海滩你可以看到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5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6.有历史的灯塔,见证了来新西兰开荒种胶、淘金、种葡萄的历史。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7.孤独中的你有海相伴,还寂寞吗?你有时在风平浪静中享受阳光,你也要承受狂风暴雨的袭击,小树依然挺立,尽力向你学习。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8.我最喜欢划这样的小船。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9.修整后的百年老屋。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10.宁静的港湾,小狗狗在码头上期待,在码头上失望。


【新西兰风物】定格唯美的瞬间(15)海韵、小岛、小狗的目光
11.依依不舍的目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