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113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西兰风物】之一  鸟岛的声音

(2009-05-27 19:00:11)
标签:

新西兰

奥克兰

鸟岛

塘鹅

白由

杂谈

分类: 新西兰生活(图文)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1)  这幅塘鹅照片已经在第二次在我的博客上,我觉得它像个

                    绅士般的将军,有大将风度

 

半年前,我陪从北京来的以前的同事在南岛玩了一圈,回到奥克兰后说要好好休息。 我知道J是个热爱自然,热爱动物的人,尤其是动物,我对她说有个鸟岛离我家不远,那里在春夏的时候有很多的塘鹅,在一个小时的车程内。她非常想去,于是我们就在过去了。

那天没有太多的人,当看到那么多的鸟时,J 很兴奋,在悬崖的木头看台上一开始有两个外国游客,他们一走开后只剩下我们俩,我正要和她说点什么,她止住了我。听,我们在那一刻都在全神贯注地听,一望无际,浩淼的南太平洋看上去很宁静,崖上也有没有风声,只能听见无数只鸟发出的鸣籁,那声音是那么的空灵、纯粹和清亮,混在一起时也不会合成浊音,沛人脾肺。我们俩在后来的一个多小时里什么也没有说,各自感受着那种能留荡涤心灵的声音。

塘鹅们时而集体欢声笑语;时而短暂的宁静会被突然一声长鸣打破,附和声四起;时而大家都在窃窃私语……

JCCTV9工作,她的对发音很有研究,她曾经在我家里让我要住红酒瓶上的软木塞说话,练习准确的发音。我不止一次来这个鸟岛但是还是第一次将声音听到了心里。我想今后也许我们会将视觉的记忆模糊掉,但绝对不会忘记这鸟岛的声音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2)

    这个鸟岛在离家不远所以没有把它当回事,今天看了一下资料才知道它曾经被

“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30个美景之一。是真的吗? 好像没有太多的游客啊。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3)

                塘鹅在新西兰产卵,每个塘鹅只产一个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4)

             小塘鹅三个月后就要迁徙到澳大利亚,路途上有2000多公里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5)

                            过几年它们又飞回新西兰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6)

                            它们总是整齐地摆列着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7)

                              它们滑翔时很美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8)

                            真正的美丽经得起看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9) 

                       它没有大将风度,但也憨得可爱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10)

                             那里有鱼和螃蟹可钓

 

 

【新西兰风物】之一 <wbr> <wbr>鸟岛的声音

(11) 

                                  私语

 

        这个地方和母亲节那篇博文拍的是同一个地方,那里面的pp是刚拍的,

           这个季节几乎所有的塘鹅都飞走了,但是又有另外一番景致。

 刚才和一位生物学教授的一番谈话收益不浅,他拍了几千张塘鹅的相片,这个地点他去过30多次,他了对塘鹅了非常的了解,我现在捡一点常识补在博文上:(5月30日)

  •   塘鹅(Gannet)的寿命一般在30岁左右。
  •   它们出生后很快就学会飞,三个月左右趁着父母去寻食时,他们就偷偷飞往澳大利亚,几年后只有四分之一的能再飞回来,但是不认识父母了。
  •   它们回来后就不再离开新西兰,它们会是一夫一妻制到老。
  •   冬季各自去寻食,回来后仍然是一家。(距离产生美,反而白头到老,joke)
  •   塘鹅是捕鱼高手,它们在离水面30米时往下俯冲,冲到水下6米左右捕鱼,它们头部有气囊保护脑袋,冲下水不损伤
  •   世界的塘鹅保持稳定的数量,新西兰的却在增加,因为这里的新移民喜欢吃一种叫立鱼(谐音)大量垂钓,立鱼爱吃一种小鱼是塘鹅的食粮,把小鱼的天敌给灭了一部分,塘鹅当然高兴,这种解释有道理,我真的见到塘鹅比以前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