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113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落的太阳

(2007-12-07 14:47:52)
标签:

随笔/感悟

帕瓦罗蒂

爱琴海

土耳其

白由

     不落的太阳 

  今年的九月六日,当世界各地还有人正在聆听世界首席男高音帕瓦罗蒂的歌声,听他用丰满、充沛、圆润而富于穿透力嗓音唱着“今夜无人入睡” 时,一颗乐坛上的巨星划破夜空坠落,他的灵魂却乘着歌声的翅膀飞向天际、飞向宇宙。

  他走了,五大洲的人们,不分国别,不分种族,不分肤色挥起手和他告别,他歌声的余音依然在苍穹回荡。

 

  在二十天前,今年的八月十六日,我带着意大利的风尘来到土耳其的一个小城镇上,在那里有个近两千年的罗马古城的遗址,在一个能容纳5万多人的古罗马剧场里,我坐下片刻,帕瓦罗蒂的歌声便在耳边缭绕,虽然这位意大利“高音C之王”几乎唱遍了世界上所有一流的歌剧院,他那宽厚的音色、嘹亮歌声也曾经在这里震撼着千年的废墟。这废墟因为大师的歌唱变得更有魅力。

  一九七二年帕瓦罗蒂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出《军中女郎》,他在《多么快乐的一天》唱段中连续唱出9个带有胸腔共鸣的高音C,打破男高音的禁区,震动国际乐坛。

 

  傍晚,我乘的轮船离开这个小城镇,一个个爱琴海上的小岛被落日前那耀眼的光芒染成了暖色,深蓝色的爱琴海让我看到了她那一刻温情。巨大的船身在正离港,我站在最高层的甲板上心中有种淡淡的惆怅,是历史的沧桑?还是对神秘清真寺的召唤声的猜想?此时船长放出了帕瓦罗蒂的歌声,我不懂意大利文,但是那高亢,雄浑的歌声一下就驱散了我的那点惆怅,心在瞬间变得如此的宽广想和歌声一起飞翔,船开始乘风破浪,我感到非常的爽。

  火球般的落日徐徐地向海面沉去,此时帕瓦罗蒂的另一曲“我的太阳”又唤回了人们心中的太阳。

 

啊!多么辉煌灿烂的阳光

暴风雨过后天空多么晴朗

清新的空气令人精神爽朗

 

啊!多么辉煌灿烂的阳光

啊,还有个太阳比这更美

啊,我的太阳

那就是你!

啊太阳,我的太阳

那就是你

那就是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