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袭地道战》:经典红色IP走出了一条本质“奇袭”路

(2020-08-14 17:22:24)
标签:

电影

分类: 影剧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人的生活都乱了节奏,给了所有人一个注定不平凡的2020,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认识了一群人,让我们无比深刻的理解了那句,“生活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把这些人统称为——平民英雄。《奇袭地道战》其实就是一部以经典红色IP为大背景的影片,展现了抗日战线上的军民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他们的浴血付出平凡而伟大。

 《奇袭地道战》:经典红色IP走出了一条本质“奇袭”路


电影级的品质,依托现实展现战争残酷

虽然是网络电影,但它的品质完全就是院线电影级别,极致的画质、高燃的战争场面,无论从主题还是热血都与即将与观众见面的院线电影《八佰》相类似。《奇袭地道战》在苛刻的豆瓣评分体系下拿下7.2分的好成绩,今年网络电影的最高分已经说明它的品质是上乘的。

一段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配之以精良的制作水准,“三光政策”的残暴,冀中平原军民的奋起反抗,服化道的力求真实精益求精,让红色精神再度升腾,重新唤起国民对战争残酷的追忆,从而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电影在之前的点映活动中获得了全国共青团、红色观影团的高能认证。在红色专场点映中,彭德怀元帅侄孙彭宇、朱德元帅外孙刘武、徐海东大将外孙女徐梅梅、刘思齐之女杨东梅、周恩来总理侄孙周戎、陈云副总理外孙女陈奕璇、萧劲光大将外孙李丹、刘亚楼上将外孙女王娜、郭沫若外孙张鼎立等多位红后代都表达了对于影片《奇袭地道战》的赞赏和认可。

《奇袭地道战》:经典红色IP走出了一条本质“奇袭”路

拒绝流量明星,靠鲜活的角色抓人心

当下的网络电影一直以流量明星来拼关注、博流量,“看脸的时代”让网络电影市场鱼龙混杂,而《奇袭地道战》主动拒绝这一“病症”,从角色下手,让每一个角色变得鲜活丰满,从而抓住人心。叶城、石头、大春、小茸、还有残暴的日军头子“一只耳”,每一个角色都不是知名的流量明星,但几乎是素人的演员所塑造的人物角色让每一个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能记住,这就是角色的力量。

《奇袭地道战》:经典红色IP走出了一条本质“奇袭”路

经典红色IP靠品质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地道战”是抗击日本侵略的一种战法,也是中国人民的一段残酷经历,更是一个经典的红色IP,通过电影的品质能够看出创作者们怀着一个敬畏之心在搞创造,目的就是让这一经典IP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让在和平年代的人们永远不要忘却曾经的苦难,居安思危,不畏将来。

战争无比残酷,但战争年代中平民百姓的家国情怀,用鲜血和生命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平民英雄形象,从独特的角度讲述了历史,致敬了在每个时代都有的平凡力量。《奇袭地道战》用电影级的品质和丰富鲜活的人物塑造,让我们对红色经典IP有了新的认知,也让年轻一代对战争年代的平民英雄心中充满敬意,从而来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这一点讲,电影的现实意义巨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