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3,449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部电影,让你坚信正义不会缺席更让你见识姜武的神演技

(2019-10-18 09:03:24)
标签:

电影

分类: 影剧评论

晋陕交界,不但有九曲黄河路、晋陕大峡谷,更有四千多年前的石茆古城,曾经的繁盛文明,留下了各式价值连城的古董,从而致使当地盗墓活动猖獗、文物贩子盛行。电影《侠路相逢》就是因为一块石茆古玉而牵扯出一桩跨越20年的枪杀案。

     以黄河为背景的影片很少,这部电影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幅画面恢弘、气势磅礴的黄河流域的美景,陡峭的悬疑、崎岖的山路、磅礴的黄河水,都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黄河印象。电影讲述了一个绵延20年的罪案故事,姜武饰演的悍匪秦晋,在20年前的一场枪战中杀死警察逃跑,邵兵饰演的警察蒋汉是唯一的幸存者,20年后,秦晋归来,与被杀害警察的女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随着蒋汉不间断侦办旧案和秦晋与薇薇的关系不断推进,20年前的旧案再起波澜。

这部电影,让你坚信正义不会缺席更让你见识姜武的神演技

     电影最大的看点就是邵兵和姜武,这两个影视圈硬汉的正邪对决,影片的前半部分两人没有直接对手戏,但各自的演技都能让观众入戏,尤其是姜武的神演技,衣着普通,出手阔绰,随手读者“老陀”的犯罪小说《罪与罚》,罪犯大佬,话不多但一举一动都是戏,真的是应了那句“这人很社会,人狠话不多”。对于姜武来说,秦晋这个人物以为以往的角色很不同,一方面要表达出自己的心理复杂,又有诠释这个人物的多面,姜武不仅要从眼神、举止、神情上表达出来,还有从细微之处透漏出深邃,这才是神演技的厉害之处。整部电影没有套用以往犯罪片的拍摄模式,而是把大量的黄河元素融入到了影片之中,成功的塑造出来有别与好莱坞英雄电影的“侠之大者”东方英雄形象。

这部电影,让你坚信正义不会缺席更让你见识姜武的神演技

另一大看点就是犯罪影片的另类风格,悬疑、烧脑是以往犯罪片的惯用手法,但《侠路相逢》并不是,而是特有的风格,从而显的很另类。当一个犯罪分子随手读《罪与罚》开始研究犯罪心理学了,那么这个犯罪分子一定是不好对付,这就是影片给观众设置的极大好奇。

这部电影,让你坚信正义不会缺席更让你见识姜武的神演技

正义只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曲折、折磨,只是在追求正义路上的常态,但正义从不会让人失望。电影表面上是一部犯罪故事,但深层貌似是在讲命运、人性、英雄,从而让影片显的很厚重,而这种厚重与黄河的气质非常的吻合,这可能也是导演在电影中不断的在展现黄河的目的所在。

硬汉飙升一时爽,还需红花来点缀,除了热血硬汉对决,还有小花亮眼的表现,姚娆饰演的薇薇不但貌美舞步也足够妖娆,薇薇是这桩20年旧案能够破解的关键人物,硬汉+红花,不但有热血还有青春靓丽的色彩,定会让你有一段愉悦的观影时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