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部处女作,才是国产悬疑犯罪片的全新打开方式

(2019-08-23 10:07:59)
标签:

电影

分类: 影剧评论

犯罪片一直在电影市场上有着大批的簇拥,如果犯罪+悬疑,那么就更会令人期待了,《疯狂的石头》是国产荒诞犯罪片的先行者,《心理罪》的系列影片又打开了国产烧脑犯罪片的先河。而《禁锢之地》让国产的悬疑犯罪片有了新的呈现形式,更加刺激,更加烧脑。

 

这部处女作,才是国产悬疑犯罪片的全新打开方式

电影讲述了一场神秘火灾事故的幸存者吴若昕,同时也被指控为杀人案嫌疑人。她曾被精神康复中心的院长维克多禁锢在一个满是精神病人的康复中心内。而随着一个媒体人调查的一步步推进,背后不可告人的秘密和幕后黑手也随之浮出水面。一桩迷案,环环相扣,乱象丛生,不断反转,这可能是所有观众看这部影片的最直接感受。

 

开篇,一场莫名其妙的飞车绑架戏就会让你屏气凝神般的想一探究竟,这片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悬疑并非故弄玄虚,而是从开始就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彷如置身影片之中,用上帝视角在探寻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这样的观感在以往的国产犯罪片中极为少见。在欣赏这部电影的时候,你会联想到《禁闭岛》,也会闪现出《非常嫌疑犯》的影子。故事的设定先行让悬疑自始至终存在于观众的心中,导演在叙事上的一些技巧也让影片有着不错的节奏感。谁能想到,这一部悬疑烧脑的《禁锢之地》竟然是导演的处女座,也是非常厉害了。

 

这部处女作,才是国产悬疑犯罪片的全新打开方式

一桩离奇案件之后,因为一位一直想再度成名的媒体人而暴露,当他一步步尝试揭开吴若昕的案件时,却发现更大的谜团还在后面。究竟什么才是真相?这是观众在观影过程中最为急切的心情,而当影片最后一个反转来袭,所有的观众恍如大悟,惊呼“卧槽!”这才是《禁锢之地》最不同以往的全新打开方式。

 

美剧《越狱》中最受欢迎的反派T-bag是该片的一大亮点,“一本正经”的精神病中心的院长可以说演的太精彩了,抱着骷髅跳舞也是足够重口味,这位反派专业户无论是在《越狱》中,还是在《绝命快递3》中,其大反派的形象每一次出演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一次,万万没想到,他能出现在一部国产片当中,也是实力担当了。

 

这部处女作,才是国产悬疑犯罪片的全新打开方式

另一位在片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女主王真儿,她的可塑性太强了,饰演的各种角色每一次都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无证之罪》里做事爽利的刑警林奇;《记忆大师》中的那位长期受到家暴的女子李慧兰;《蓝色琥珀》中独挑大梁女主角荷洁,每个角色间的气质都大相径庭,但她从未摆出浮夸、做作的表演,一直自然流畅地在各个作品中切换。在《禁锢之地》中,扮演一个被强制精神治疗、性格更加复杂多面的吴若昕,尤其是那幕车窗边的眼神,完全是一个眼神都是戏的实力派。

 

     一部导演处女作影片,一对实力派演员担纲,一种犯罪悬疑题材影片的新打开方式,《禁锢之地》配得上加入你的观影序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