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3,449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说胸大无脑?不断突破才是胡然的标签

(2018-04-17 16:53:24)
标签:

电视剧

分类: 影剧评论

 

“卫斯理”可以说从小说到影视剧一直簇拥着大批的读者和影迷,而最新的网剧《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日前正在播出,瞬间撩拨起无数影迷的激情。这部剧依托小说展现了一个几千年来外星文明早已秘密渗入地球。国际刑警特殊顾问卫斯理,天生喜爱冒险,善用高科技武器来抓捕外星生物,维持地球秩序。

 

谁说胸大无脑?不断突破才是胡然的标签

有的人看六叔余文乐;有的人看型男林家栋;有的人看大叔任达华;相信大部分男性观众跟笔者一样更加关注的是胡然饰演的白素,这是“卫斯理系列”的第八代白素,可谓给观众带来了更多的刺激和新鲜感。

 

作为“晶女郎”的胡然,第一次尝试国际刑警一角,让人耳目一新,这些年作为胡然导师的王晶可谓足够提携,从《澳门风云》系列的客串,到《王牌逗王牌》中智商高身手好的卧底凤舞;再到《追龙》中高情商的“豪嫂”,一步一个台阶,一部一个转变,到《冒险王卫斯理》中胡然可谓是集好身手、高双商于一身的白素。谁说人家胸大无脑?人家厉害着呢,演员贵在突破固有角色的禁锢,每一次都有突破确实不易,这一次饰演“第八代”白素的胡然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谁说胸大无脑?不断突破才是胡然的标签

悬疑、烧脑、冒险是该剧的标签,但每个观众看剧的角度不同,相信很多观众认为这部剧是一部“甜剧”,六叔余文乐和胡然这对CP甜蜜发糖,白素作为刑警精英跟卫斯理并肩作战,解救对方于危难之中,“摸头杀”之类甜蜜行为随时上演,再加上他们携手进入埃及古墓探索支离人秘密的时候上演的“初吻”,不由的让观众感叹原来铁汉也柔情。作为爱奇艺的会员一口气看全集可谓过瘾,随着后续剧情的深入,兄弟姐妹情谊、真挚难舍的亲情大义与相爱不相守的虐恋情深,多重人物关系牵连出错综复杂的爱恨纠葛。

 

该剧改编自倪匡先生的卫斯理系列,王祖贤、舒淇等均扮演过白素这一角色。主人公白素以枪法精准、心思细密的特点成为不少人心中的完美女神。此次胡然算是全新演绎的“第八代”白素,延续了外刚内柔的人物个性,现代都市生活的故事背景下,由于剧中与男主的感情戏份居多,在展现了原著女主睿智果敢特点的同时,胡然在情感处理上将感性温柔与冷静坚强巧妙融合,塑造出丰富饱满的人物形象,这是她以往角色中最具突破的一个。

 

谁说胸大无脑?不断突破才是胡然的标签

其实,这个角色很难演,白素人设依然是大佬背后的女人,这个从小被父兄宠爱的小公主既要和卫斯理一边冒险一边恋爱,还要跟亲爹反目,相比胡然以往塑造的形象,该角色反差之大对她来说更是演技上的考验。胡然版白素则是侠骨柔情,她是一位英姿飒爽的国际刑警,要与卫斯理携手探索人体支离秘密,所以她的出场大多都是黑白色系的干练西装,气势十足又优雅知性,高挑的身材吸睛之余,在冒险途中又能充分发挥动作戏出众的优势显露敏捷身手,这也是诸如笔者一样的男性观众关注她喜爱她的最根本原因。

 

当今的演艺圈竞争无比的残酷,尤其女演员的竞争更加激烈,颜好、身材好、台词好的女演员太多太多,要想在众多女演员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得修炼好自己的各项基本功,在各种人物角色中任意切换,每一次出场都有给观众以惊艳的感觉,只有这样才会让观众记住,很显然,这一次胡然做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