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董子健:乘着最佳践行“青春榜样”

(2014-05-12 08:57:09)
标签:

董子健

青春榜样

娱乐

分类: 娱乐慧眼

 

    伴着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徐徐落下的帷幕,各大奖项也尘埃落定,作为大学生最喜爱也最追捧的电影节,能获得奖项说明在大学生这个群体中的认知度是最具代表性的。90后影帝董子健凭借其在《青春派》中自然沉稳的表现,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极具分量的“最佳新人奖”,能荣获这个奖项说明董子健在未来华语电影市场上将成为一颗不可忽视的耀眼新星。

 董子健:乘着最佳践行“青春榜样”

    不喜欢《小时代》却喜欢崔健的90后董子健,在出演《青春派》之前没人认识他,即使在搜索引擎中也可能搜索不到他的任何信息。然而,就是这个毫无表演基础也不是科班出身的董子健,因为一部口碑极佳的《青春派》让观众深深的记住了他。零表演经验的董子健被刘杰导演从一万多名高中生中挑选出来,以清新自然的本色出演,正是这种“本色”让他以黑马之势迅速成为华语影坛最有潜力的演员。

 

    一部电影,让董子健拿奖拿到手软,在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之前,就以拿过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0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 第八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男演员奖”,这些奖项的肯定,无论是电影圈还是普通观众,对董子健这个名字印象深刻。首次触电斩获众多奖项,让这位年轻的90后影帝在成就“处女作”的同时,也对未来的星途有着深远的意义。董子健是幸运的,学生时代能被电影导演选中出演并能获奖,这堪称奇迹,“最佳新人”是肯定也是另一个新的起点,从最佳新人奖到最佳男演员奖还有很多的路,在路上更需要有更多的好作品。董子健,已乘着“最佳”正在路上诠释“青春榜样”。

董子健:乘着最佳践行“青春榜样”

    《青春派》的成功,这是因为前面有《那些年》和《致青春》,对于绝大多数影迷青春已逝去,当下青春只能追忆,正是因为这一点让正在讲述青春的电影成乐道。多部关于青春题材的电影在口碑和票房取得双赢后,很对业界专家并不再看好“青春”,然而去年的《青春派》和正在上映的《同桌的你》同样取得了“青春”的肯定,似乎只有关于青春就会有人追忆就会有人追捧几乎成了票房的保障。其实,引发观众共鸣的不仅仅是因为题材,更因为像《青春派》中董子健饰演的角色身上浓缩了无数人那段最苦涩却也最难忘的青春烙印。

 

 

    导演刘杰是董子健的伯乐,正是他发现了这匹千里马。首次合作便取得巨大成功,让刘杰导演和董子健成为默契搭档,近期二人再次携手新戏,此次董子健出演一部跟《青春派》风格差异极大的新电影,他将颠覆在《青春派》中单纯的学生造型,饰演80后青年信贷员,在贫困的乡村中向村民收款,因为困难重重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冲突事件。收获最佳的董子健,能否再接再励带个观众别样的精彩?让我们静待新戏大幕的拉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