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偶遇东方卫视《心术》中的“高帅富”

(2012-05-14 13:03:10)
标签:

心术

吴秀波

高帅富

东方卫视

小马发光

娱乐

分类: 娱乐慧眼

偶遇东方卫视《心术》中的“高帅富”

 

    大型医疗剧《心术》自开播以来,在全国的收视份额惊人,收视数据平均都接近甚至高于0.8。节目播出后可谓万人空巷,周围的同事、朋友皆大谈剧中人物和剧情,博主我也成为众多观众其中的一员。所谓无巧不成书,在周末护士节那天,博主竟在北京苹果社区某地偶遇东方卫视专访吴秀波。

 偶遇东方卫视《心术》中的“高帅富”

    在《心术》中,吴秀波扮演的医生霍思邈是个做手术技艺高超、性格上潇洒倜傥的焦点人物,这位“高帅富”医生更在戏里戏外成功俘获万千女性观众的“芳心”,上至四五十岁的欧巴桑,下至90后小女孩都对这位大器晚成的“帅蜀黍”神魂颠倒、推崇备至。而此番私下里见到的吴秀波本人的确极具魅力,跟东方台记者交流时他非常投入,他人也非常低调、语速极慢,采访时他会认真地听对方说,然后字斟句酌地吐出他对《心术》、对演员、对自己的看法。而据采访中的这位东方卫视记者透露,自《心术》播出后,很多女性观众联名写信要求见吴秀波。看来,凭借霍思邈的”高帅富“的形象和东方卫视的雄厚平台,他的人气已然如日中天。

 偶遇东方卫视《心术》中的“高帅富”

    单从外表上看,我完全想象不到他竟然是1968年生人,今年已然44岁了,从他的举手投足间我也似乎明白,为什么人到中年他会突然走入大众视线,并一炮而红。吴秀波的眼睛中有很多的内容,带着常常思索者惯有的深邃和一种超脱。在外人看来他是世故的,其实他的身上很有文人气息,他喜欢用自己低沉的声音谈着生死轮回和永恒,说着看似很不合时代潮流的哲理和感悟,在他谈若自如的娓娓道来中他散发着令人着迷的气息。这种沉稳、大气的神秘气场成为一个演员最大的资本,而这种资本或许正来自于他的人生体验。

 

    吴秀波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从事过歌手、电视剧监制、音乐编辑、商人等职业,他开过服装店,开过餐厅,只要能让他活着并生活得很好得方式他都做过。他于2002年回归表演,参演多部影视剧,并凭借几部谍战剧中渐渐走红,与“国民媳妇”海清的几次合作更让他的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两人与生俱来的默契,让他们俩被视为新一代荧屏的“黄金情侣”。

 

    他曾在17岁时被误诊为肠癌并切除了40厘米结肠,本来已经被宣判死刑的他起死回生,记得他对记者说,“我一直很羡慕妒忌医生的专业技能,他们的专业技能事关生死,他们专注看病、在手术台上的时候,其实比我演的这个医生帅得多。”可能正因为如此,吴秀波接拍《心术》后更报以极大的专注和热情。虽然他的演技远没有其个人从内而外散发的成熟男人的魅力那样动人心魄,但他对表演的信仰和用功却是有目共睹。

 

    据说,编剧六六曾对外“吐槽”吴秀波很“讨厌”,因为他总喜欢粘着自己修改和讨论剧本。从吴秀波入行到现在,他几乎是缠着每一个剧组的导演和编剧,加入自己的想法。在吴秀波眼里,戏剧行当本来就充满了演员的二次创作,为了让戏更好,能商量的还是尽量会商量。吴秀波不止一次地说过,在他心目中,“戏比天大”。

 

    对于吴秀波而言,无论观众叫一声好,或叫一声不好,都是他的恩人。同行说好或者不好,他都会听取。他曾自称自己是“戏子”,他以为戏子就是戏的儿子,角儿再大,大不过戏。戏好是他的荣耀,戏不好是他的悲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