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是娱乐圈“古装第一美男”?

(2011-07-27 21:50:29)
标签:

新水浒

燕青

严宽

古装

美男

小马发光

娱乐

分类: 娱乐慧眼

文:小马发光

 

谁是娱乐圈“古装第一美男”?

 

    有个角色,“外型的帅像黄晓明,单纯就如《永不瞑目》里的陆毅,对李师师的多情像《画皮》里的陈坤,在战场上的厮杀像《硬汉》里的刘烨”。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能容众型男的优点于一身?他是水泊梁山绰号“浪子”的《新水浒》燕青,饰演他的是被公认的“古装第一美男”的严宽。

 谁是娱乐圈“古装第一美男”?

    在旧版《水浒传》中,浪子燕青只是个戏份不多的配角。但是在原著小说里,从对他外形的描述可见施耐庵对这个人物的欣赏。书中写道:“有出人英武,凌云志气,资禀聪明。仪表天然磊落,梁山上端的夸能。”为了贴合原著对于这个人物的塑造,新版《水浒传》给燕青增加了大量戏份。

 

    首先,浪子燕青是一个懂分寸、知进退,不受任何人控制的人。其次,燕青浪而不荡,这是他一个很重要的特点。他甘心给卢俊义当手下,不会“越位”。燕青能打,可以把李逵摔倒;懂谈判,受到宋江重用;夹杂在李师师和宋徽宗之间,他也能巧妙地把错综复杂的关系掌控在自己手中。他很聪明,到最后也能全身而退,对仕途没有任何牵挂。这个人物其实很厉害,以前的旧版没有多方面表现这个人物,反而给了新版燕青一个很好的机会,还原一个真实的燕青。把梁山好汉的所有精华都放在他身上,包括吴用的“智”、宋江的“谋”、李逵的“狂”、武松的“猛”、花荣的“秀”、张青的“俊”、 阮小七的“巧”。 相比武松之武,林冲之勇,晁盖之悲,宋江之哀,细数水浒男将,燕青显然是个隐忍的男人,不无大智慧。也正因之,这个浪子成人好事之后,悄然游走天涯。正可谓明事理,知大体,进退有道。

 谁是娱乐圈“古装第一美男”?

    严宽能够有幸出演“浪子”燕青,无疑是自己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从出道至今,严宽就以惊艳绝美的古装扮相而被众人称为“古装第一美男”,此番在新版《水浒传》中饰演的“浪子”燕青,又是一名才貌双全的美男子,侠肝义胆低调沉稳,难怪由安以轩所饰演的“名妓”李师师会对其芳心暗许,最终成就招安大业。对于在剧中暗恋严宽所饰演的“燕青”,台湾演员安以轩也笑着给出合理答案,“谁让他是史上最帅的燕青呢?李师师动心也是情有可原啊。”

 

    从古装剧到年代戏到现代戏,演员严宽出演的角色不可谓不多,因次,严宽才博得“古装剧第一美男”的美誉。不过,纵深分析,用这个单一的定位概括严宽这个演员显然有失偏颇,历练多元化角色的塑造时值今日,严宽已经过“美男”、“型男”、“熟男”三步走,通过不同剧路和各色角色的准确拿涅,我们大可以称之为“时尚型男”或“魅力熟男”更确切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