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间正道》:黄志忠终于修成正果

(2009-06-09 11:03:49)
标签:

《正道》

孙红雷

黄志忠

励志

信仰

小马发光

娱乐

分类: 娱乐慧眼

文:小马发光

 

《人间正道》:黄志忠终于修成正果

 《人间正道》:黄志忠终于修成正果

人,活着就是为了一口气,一个信仰,一个承诺……

 

前几天,家里人一直在看《正道》,每每在饭后都会与他们一起看几眼,因为很喜欢孙红雷,这部戏又是主演,没想到就是这几眼,却欲罢不能了。一到晚上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等着看《正道》,等着看红雷!

 《人间正道》:黄志忠终于修成正果

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可以看出《人间正道》的前半部分,如此浓墨重彩的表现出年轻人寻求个人理想与奋斗的过程,抛却特定年代的特定条件,同样能够成为现代年轻人的一部励志之作。杨立青如此,杨力仁也是如此,他们之所以命运不同,就是因为各自站的队伍不同。《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格外突出了一代青年对国家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感,这点一直到今天也并不会过时。在当时的历史大背景下,沧海桑田,时过境迁以最有典范意义的黄埔军校为主线,年少轻狂也好,热血激情也好,继承着“先烈之血、主义之花”的黄埔精神,坚持着“升官发财请走他路,贪生怕死莫入斯门”的黄埔信条,同窗信仰不同,发展到兵戎相见,却又感情不变,爱国不减,中国人的根不变,凝聚力也就不变,精神也就不变。如此看来《正道》更像是给当代青年写出的励志蓝本。

 《人间正道》:黄志忠终于修成正果

《正道》这部戏男演员的实力很强,有红的发紫的孙红雷,有实力派但一直没有好机遇的黄志忠,有老牌演员孙淳,还有柯蓝、张恒。电视机看到这里,给小马的感觉是男女演员的实力失衡,男演员的实力明显胜过女演员。不知道是黎叔的失误还是他刻意的安排。

 

从前很少看一些历史剧,上学的时候历史成绩很挠头。但是《正道》让小马看进去了,当然也不是因为对历史的探究,而是把该剧看成是励志剧,在用心的体会杨立青们和杨力仁们的信仰和追求。为了自己的信仰他们可以舍弃自己情感、鲜血,甚至是生命,让我们当年的年轻人在那么历史背景下体悟忠诚与信仰。从这一点说,这部戏一点也不过时,也很有教育意义。

 《人间正道》:黄志忠终于修成正果

该剧的主演孙红雷就不再评价了,今天可以算是红雷年,《潜伏》火的不得了,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小马认为该剧的亮点就是黄志忠所饰演的杨力仁这个角色,在网上查了查,很多网友都认为他这个角色似乎比杨立青更加出色。杨立仁的激进与热情,带着青春的冲动,似乎只有那么一次。经历了险些家破人亡的代价之后,他似乎彻底清醒了。从那以后,他再没有一次“非理性”行动。这种理性的政治立场,虽然让他在事业上平步青云,但离自己最初的目标与理想,却渐行渐远。在对待家庭上,杨立仁始终是近乎无情的,对牺牲家庭利益毫不犹豫,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无情,让他在事业与爱情上,都同样成为弟弟的手下败将。然而不经意之间,他对老爷子遗体的拥抱,他哄着立华开心的低声下气,他与立青电报中不必言传的意会,仍然透露着他对弟妹家人埋藏于最心底的一丝柔情。

 

杨力仁这个角色很拧巴,也很难拿捏,这对黄志忠是个挑战。黄志忠的机遇来了,自己的大戏登录了央视,终于修成正果,演技受到认可是对他的最大肯定。相信迎接他的会是更多的片约和好的角色。

 

人不能没有了信仰,那将如同行尸走肉,很可怕!只要我们把心中的信仰,表现日常的行动中,我们就会成功!即使没有成功也会无悔。信仰,信仰让我们走正道……

 

 

 

 

策划、约稿:QQ:804928142

            MSN:mahongguang520@hot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