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元超
潘元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0,634
  • 关注人气: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2014-08-29 16:52:03)
标签:

文化

游历

新疆吐鲁番

村童

分类: 我的游历记忆

“一个人的南疆”,我想起那个法籍华人高健行,挤长途,住小店,在刺鼻的氨味又帖满性广告的简陋的厕所里放水。雅安,熊猫,猎枪,土匪,羌人的图腾。在此起步,走上诺贝尔文学奖。尽管他有点模仿沈从文,但这个人还是很牛。荒漠戈壁上的"磕头虫",这头也不白磕,向地球索取石油。汉代的张骞走过这大漠,为汉武帝打通西域,唐时的玄奘走过这大片的戈壁,西行求法,鸠摩罗什西来东土,传播佛法,必须要走过这里,还有法显,走过这里,贺莫盐碛,阳焰飘浮,没有一滴水。这都是人类文明史光辉灿烂的一章。吴承恩真的很博学,竞对火焰山了解如此之深,他去过吗?一条铁路穿戈壁而过,一侧是茫茫戈壁,一则是连绵雪山,雪峰上挂着旗云。可惜,我忘了这条山脉的名字,好像叫博格达什么的。

车到吐鲁番。没想到吐鲁番车站离市区还有50公里,新疆真太大了。拼车前往吐鲁番市区,一游民,一干部,一"驴",还有两只鸡,捎带的,车费同样20元。车到市区,人走了,鸡也送走了,司机问我:"去哪儿?"我说不知道。火焰山,高昌故城,土峪沟,交河故城,苏公塔,这些地方一下子涌现在在脑海。开车的师傅说,去哪些地方?那你得租车了。我说,租啊!他说,干脆租我的好了,我说行。商量好租车的价钱,我也没还价,有点小后悔。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的村童(组图24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