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生活训练师
生活训练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41,677
  • 关注人气:76,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Burberry 2010秋冬的军装风情

(2010-03-01 11:35:19)
标签:

时尚生活

时装

名牌

奢侈品

大牌

打扮

搭配

着装

品位

时尚评论

时尚

分类: 时尚与女性

Burberry <wbr>2010秋冬的军装风情

 

Burberry Prorsum 在当地时间2月23日发布了2010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并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在部分地点还革命性地推出了3D直播,可谓夺足眼球。发布会一结束,Burberry官网就开始了这个系列的pre-order,到2月26日结束。4天短暂的时间更刺激了全世界所有的fashionista的抢购。现在看来,整个秀前秀后的营销手段配合紧密,值得关注。
 
Burberry <wbr>2010秋冬的军装风情
Burberry <wbr>2010秋冬的军装风情
Burberry <wbr>2010秋冬的军装风情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服装本身。这个collection的关键词就是军装风格:飞行员夹克(aviator jacket),羊毛翻皮(shearling),肩章大衣(epaulet),皮带装饰(tumbled leather trims),金属扣(ball buttons),军绿(military green/olive),卡其色(khaki)这些元素全部可以在这个系列中找到。但Christopher Bailey 令人惊奇的地方就是让这些阳刚的元素穿出柔美的线条。线条硬朗的军装外套加上夸张的立领(funnel collar)搭配突现女性线条的贴身细褶皱裙装,同时延续今季大热的蕾丝来强调女人味,可以说是相得益彰。我已经可以想象今年冬天伦敦的街头有多少女孩会穿着这样的毛皮翻领大衣+柔软轻薄的连衣裙+过膝长皮靴的搭配,新的英伦风又将刮起。
 
说起军装对时尚的影响其实由来已久。据说苏格兰的格子裙(tartan kilt)和肩部的流苏都是古代军服保留下来的特征;而骑兵服是我们现在所穿的燕尾服的前身。Burberry的风雨衣是从水手服演变而来。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Coco Chanel在Deauville海边避难时,受海军军装影响,设计出了打破传统的圆领条纹上装和女士休闲装,开启了现代女装之门。而近十年来军装对时尚的影响更是没有间断过,每一季都可以在T台上看到军装的踪影,balenciaga 05秋冬的骑兵装look,John Galliano 09春夏的白金汉宫卫兵高帽,Alexander Mcqueen 连续多季的金丝金扣军装外套等。近年席卷而来的古罗马角斗士凉鞋,更有Muiccia Prada在09秋冬发布几款由角斗士帽上取得灵感的高跟鞋。
 
据说,喜欢穿军装的人身上会有一种charisma of heroic accomplishment,可能这就是军装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穿军装能够改变人的气质,男人穿增添阳刚气质,而女人穿则有一种帅气但别样的性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