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周
罗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004
  • 关注人气:8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前的未来

(2013-02-22 21:10:55)
标签:

杂谈

南方树叶这时才掉落,它比北京、上海、重庆整整慢了一个冬天,它枯黄树叶落下的同时,嫩芽也随之冒出,很自然完成生命轮回。

 

你回了家乡,是现在和过去的两个你在比较,可以画出清晰的坐标点和逻辑线;

 

你去了他乡,是现在的你和他乡的别人在对照,可以得到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你旅行了欧洲,是现在的你对过去的你凝视和反思,可以知道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你去了纽约,是现在的你和未来的你在对话,可以提醒自己这也可以做那也可以做;

 

现在,我们在中国,你面前的未来是什么呢?

 

现在是到了我们应该和可以谈谈未来的时候了。无论你已经中年,无论你还是学生。甚至要把“对于未来”的基调放到我们与世界的关系、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与市场的关系,这些大层面上来认识和对待。否则会被现实遮了眼,会被利益遮了眼,会被格局遮了眼。

 

上一周,在本卷首的“开放市场序”,强调的是中国正在构建开放社会和开放市场(自由市场的基础阶段),它是正义社会和公平社会的序曲,是未来中国的根基。

 

如何在开放社会和开放市场做一份有核心竞争力的媒体,这是理财周报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我们不会因为新闻而新闻,我们不会因为媒体特殊作用而放大自己的权利,我们不会因为自身利益而伤害公众利益——我们所以追求因报道而产生公众价值,我们所以追求因为公众价值而产生商业价值,我们所以追求因尊重和平等而获得参与者身份。

 

我们会关注更多新进入开放市场的资产和物质,并由此计算多层次利益关系的报道表达。希望通过同一主体下不同利益者的计算关系,让公众清楚参与的成本、风险和利益。

 

比如资产出卖人的利益(资产第一次溢价,资产证券化后的第二次溢价),资产购买公司的利益(资产买入额与资产回报关系、买入资产与市值的关系),资产购买公司大股东的利益,PE\VC及资产战略投资人的利益,机构及公众投资人的利益。通过五层关系,就可明白同一资产不同利益主体的收益,让公众有完整的分辩力。

 

我们会关注更多的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上市公司的契约关系和信托责任,同样把机构放在开放市场的条件下进行比较的对照,让公众作更有把握的判断。

 

我们会关注更多的基础物质,特别是它的活性及敏感性,为公众建立可以追溯和跟踪的备忘录。

 

如果你的身边有地球仪,你还会更深入理解围绕在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的僵持和对立。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就会在你面前一览无遗。

 

起源于大西洋巴西海盆的南赤道暖流、佛得角海盆形成的北赤道暖流、东太平洋海丘马克萨斯群岛的南赤道暖流、东北太平洋海盆的北赤道暖流就会在你面前一览无遗。

 

起源于大洋深处的气流对于全球气候形成及变化、动植物生态、人类活动特征,以至于商业、战争、政治形态在你面前一览无遗。

 

我们已在未来面前,我们一起寻找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重构竞争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