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淡如菊
人淡如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0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唐山大地震》王子文如《2046》王菲给予希望

(2010-08-11 14:21:59)
标签:

唐山大地震

《2046》

小河

大银幕

王子文

娱乐

《唐山大地震》王子文如《2046》王菲给予希望

 

诚然,看完《唐山大地震》,大家都在称赞徐帆演得好,有张有弛,经得起特写。其实,除了她和陈道明甚至惊鸿一瞥的刘莉莉送上了绝对精彩的年度演出,片中几位年轻演员也交足了功课,虽然与几位老戏骨相比,仍有差距,但也可看出潜力。

 

尤其喜欢李晨和王子文这对戏里的小夫妻,表演相当生活化,自然不做作。和港台年轻演员比,国内的新演员总是会犯下太会演的毛病,大概是多少不同都经过话剧舞台的磨练,学院派表演的痕迹在大银幕上总是会被过度放大,反而不如一张白纸的稚嫩感来的自然。

 

李晨在表演上开了窍,还在意料之中,毕竟出道多年,近几年又接连在大戏中得到磨练。王子文倒真正是《唐山大地震》给观众送上的一个惊喜,翻看她的资料,原来也不是一个正宗的新人,古装剧、偶像剧都演过,不过时运有些不济,纵使出演了李碧华著名的小说《生死桥》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没在观众中混个脸熟。

 

不能一炮而红,有好也有不好,毕竟有了几年演戏经验,演技上至少可以说得过去,所以当王子文以一张全新脸孔的方式出现在全中国人民都在关注的一部片子中,理应得到赞多过弹的。

 

首先,那张脸孔确实是漂亮的。电影里的这些角色们都有着或多或少心理或身体上的残缺,李晨断臂,张静初怨念,陈道明、陈瑾无庶出,徐帆的心更是碎成了渣子,只有王子文演的小河是一个简单完整的人。在电影的中段,当她那张干净的脸出现在大银幕上时,仿佛给整部电影抹上了一抹暖色,一如《2046》里的王菲,纵使身边的人有各种不幸,单纯的她仍然有幸得到好结果,拍贺岁剧出身的冯小刚自然懂得,始终要给大家留一些希望才好。

 

当然,王子文参演的不是一个童话故事,所以她仍然会与丈夫争执,也对婆婆对于孙儿的占有有些敢怒不敢言,让人对小河这个角色有了更亲近的感受。很多人喜欢回家过年那段戏中,小河和儿子道别时不舍的眼泪,这当然可以体现出演员的演技。不过我更喜欢她和李晨为了儿子是否留在婆婆身边过年时吵架那段,就像我之前说的,识大体又不乏小性子的小河仿佛这个沉甸甸的故事的一味调味剂,让人在哭累的间隙也可以发出会心一笑。而就演员而言,其实生活化的场景比戏剧化的眼泪更考验表演功底。

 

据说,成片中删除了半个小时的生活戏,这其中就有不少王子文和徐帆的对手戏,甚至不乏一些矛盾冲突的场景,很期待能早日看到片段。有一种说法,张静初在《大地震》里非常吃亏,因为她的重头戏多集中在与陈道明和徐帆的对手戏中,因为对手太强,所以她的不足就会加倍被放大。而我们看到的电影里,王子文对手戏多是和李晨在一起,两人旗鼓相当,故而看得人很舒服。也不知道在徐帆面前,王子文的表现是不是还一样出色。

 

《唐山大地震》王子文如《2046》王菲给予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