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爱慎行之博客
博爱慎行之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15,400
  • 关注人气:36,9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能带来多大经济效益?

(2009-10-21 22:20:06)
标签:

美女

经济效益

范冰冰

收益

俊男靓女

钱途

爱美之心

经济学

财经

资本

杂谈

分类: 随笔杂谈•闲话男女

  美,能带来多大经济效益?

 

美,能带来多大经济效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必你能看到,一款产品如果经由美女展示,就能得到无数的订单;一个企业如果经由美女形象代言,就能倾倒诸多“上帝”;报刊杂志如果拿美女来做封面,就能引来大批读者。

    美女何以能有这么大的“钱途”呢?经济学家一直试图解开其中的谜底,而且还真找到了答案。像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前总统顾问委员会主任莫昆在《经济学原理》一书中,就有“漂亮的收益”一说。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份调查结果也显示:俊男靓女比一般人更容易获得较高收入。

    人的漂亮与否是否真的与个人的经济收益密切联系?我们身边的现实证明确实如此——面对一个漂亮的人和一个丑陋的人,我们都想和漂亮的人在一块,找对象就是一个例子,都愿意找个漂亮的作为终身伴侣,和漂亮的人在一起是一种享受。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漂亮则是一种资本。在演艺界、影视界和节目主持界,是否漂亮关系到一个栏目的形象问题,影响着人们的收视效果,因此漂亮的人容易获取高收益,因为他为单位带来高收益;比如模特,只有漂亮的人才能当模特,也才能在模特界获取收益;再比如各种形象大使,又有哪个不漂亮呢?

    从我们的生活也可以看出,一个漂亮的营业员和一个较丑的营业员在一块做生意,你愿意买谁的?理发、做美容呢?结论不用说。因此,漂亮的人相对收益较高,这是消费者的心理影响的结果。相对而言,漂亮的人少,人们都希望看看漂亮的人以饱眼福,都想接近她,因此都自觉不自觉接受着漂亮的人的服务。因此,我们说,漂亮也是资本,本身也能带来收益。

    至于“美”具体能带来多大经济效益,美国劳动经济学家丹尼尔·哈莫米斯(Daniel Hamermesh)与杰夫·比德尔(Jeff Biddle)就有精确的答案。他们两人在1994年12月的《美国经济评论》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在分析了大量的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资料的基础上,哈莫米斯和比德尔发现,同种情况下,那些肯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比相貌平常的人的平均收入高5%。那些相貌平常的人比那些被认为比一般人吸引力小的人平均收入高5%-10%。而这个结论对于男人和女人都具有普遍性。这就是经济学上所说的“漂亮贴水”效应。

 

(文章来源:新华网成为美女该花多少钱。有删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