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爱慎行之博客
博爱慎行之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15,400
  • 关注人气:36,9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住这一天【原创】

(2009-10-14 21:36:46)
标签:

初中作文

原创

记住这一天

哲理

挚友

普通人

擦肩而过

巧克力豆

文化

教育

分类: 随笔杂谈•闲话男女

记住这一天

作者/巧克力豆

    题记:在一个人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他的不一定是他的挚友,而是时常被他忽略的普通人。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表达那天的心情。我只知道,我很感动。

    我和西是在开学的时候认识的,不是很久,平时我们也不总在一起,我们只是班级里擦肩而过的普通人。

    那天,刚下过一阵雨,天阴沉沉的,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这节正好是体育课,不得不在灰蒙蒙的天下面呆着。体育老师让我们在操场慢跑两圈,之后又跑了个800米,便自由活动了。我的好朋友鑫和凡还想去走走,所以我就在操场上坐下了。可能是因为刚跑完步的原因吧,身上一阵一阵地冒汗,热又不敢脱外套,我怕着凉。过了一会儿,我也弄不清楚我是在冒冷汗还是热汗,觉得身上很痒,就开始挠,挠来挠去。在身边和西聊天的丽发现了我的异样,问:“依,你怎么了?脸这么红。”“我也不知道,有点热。”我说。西扭头看我,略带吃惊地说:“依,你过敏了吧?中午吃什么不对的东西了吗?”我说:“没有啊!”“丽,快,我们去医务室。”西拉上我就走,“依,你肯定是过敏了,我们快去医务室!”我想,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恐怖:鼻子肿的很大,脸很红,右脸上还有几个小疙瘩,活像一只小花猫。我当时真的没想到第一个带我去找校医的竟然不是鑫。我真的挺感动的。后来校医看了看,还给我量了体温。西怕我一个人在那儿无聊,就一直在那儿陪我说话。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当时的心情。后来,校医告诉我,只是冷空气过敏,没什么大碍。

    从那件事以后,我和西又变成了班里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不过,我会记住那一天。我会记住,西,我欠你一个人情。

    也许,同学之间最真挚的感情,不是每天一起上学放学,而是在他困难的时候拉他一把。仅此而已。

 

(注:孩子的初二作文)

 

相关阅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