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投资之道
价值投资之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24,541
  • 关注人气:17,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群荣:A股政策破局,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2016-08-17 15:05:57)
标签:

杂谈

宝钢股份8月15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公司8亿股A股股份划转给中石油集团。中国石油此前公告称,中石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中国石油6.24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从国企改革的路径来说,这是一种新的模式,也就是说更多的记住资本市场的平台进行国企改革,更为市场化。但其实在地方国企改革中,广东省的国企改革一直就比较注重市场化的资本运作。广东的国企改革有个不一样的特色,那就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将上市公司打造成大型的平台,并且将上市公司的打造成全产业链模式,广东在国企改革方面,寄希望于再次成为改革的排头兵,这点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最近一段时间发布的经济数据均不太乐观,譬如2016年1-7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9149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增速比1-6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1.4%,比去年同期降低3.6个百分点。2016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较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但目前市场并不理会经济数据,大盘本周借助深港通的利好预期强势反弹。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向好,是近期大盘中期底部反转的核心动力。周二晚间深港通的信息正式公布后,周三大盘出现了回落震荡。虽然这属于短期的利好出尽,但是中期而言,大盘回调的空间依然是有限的。

虽然经济数据低迷,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近期降息降准的预期还在持续降低。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继续保持稳健的状态,而财政政策将持续发力。8月16日,财政部网站消息,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在申报工作已完成。截至7月25日,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

周三大盘出现振荡行情,军工、钢铁、传媒等领涨大盘。传媒的上涨,更多的是因为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新华文轩等一批新股在最近一两周集中上市后大幅上涨所带来的影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求加大已有政策落实力度,推动进出口企稳回升。钢铁板块今天表现优异。考虑到今年以来的行情,是首先从白马股启动,随后扩散到一线和二线蓝筹。考虑到目前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持续加码,以及目前市场的运行背景,未来建议对于钢铁煤炭等二线蓝筹也开始保持一定的关注。

综合今年以来的政策而言,无论是国企改革,还是供给侧改革的政策,都是大大超出市场预期的。这两项政策的破局,无论是对于经济未来的走势,还是股市的运行,都是有持续利好支持的。

除了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持续破局外,市场期待很久的深港通,也正式破局。不少投资者将深港通的开通和创业板的大涨画上等号,我觉得这过于偏颇。深港通的开通,其实利好更多地还是深圳的白马和低估值蓝筹股,但是这些个股的上涨会给上海市场的白马和蓝筹股带来更多的支持,而上海市场的蓝筹股占比其实更多。两地市场的日渐开放,利好更多可能并不是创业板,而是白马和蓝筹股,这样看利好更多的反而是上证指数。价值投资而非题材炒作,才是管理层最乐于看到的,也是我们所期待的。而从长远来看,无论是沪港通还是深港通,以及未来A股可能纳入MSCI指数,将使得A股和国际市场逐步连通起来,国际市场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的基本理念,将在未来逐步的影响A股的投资逻辑和运行格局。总而言之,无论是深港通还是港股通,将为A股带来新的资金流动性,对于A股整体的走势都是利好的,只是更多地利好在白马股和低估值蓝筹股而已。

对于大盘而言,经历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大涨之后,短期的回调和振荡整理都是难免的。大盘的振荡也是消化获利盘的一个过程,好在大盘的中期底部已经相对牢靠,大盘中期振荡上行的趋势有望延续下去。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还将继续反弹出近几个月的新高。未来依然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策略,七成稳健,三成进取。稳健的部分以前主要关注白马股和一线蓝筹,现今也加入二线蓝筹。而进取的部分主要是关注军工等板块为主。

【作者简介】

何群荣:曾荣获由《英才》杂志等评选的首届“中国财经博客50张面孔”,并获得“最稳健财经博客”称号。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开设名家专栏博客;曾多年受邀在广州电视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担任特约嘉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