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鸾
雨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8,054
  • 关注人气:1,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姥爷,您在天堂一切都好!

(2011-05-20 20:27:23)
标签:

姥爷

天堂

冰棍

狠心

拐棍

情感

分类: 搜食,旅游,心情杂记

  这个五月,或许是黑色的!

  月初,我送走了我最亲爱的姥爷!

  其实,我不想写下今天的这些!到现在,姥爷离开我也已经有20天了吧?纵然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可是,现在写起来,我的心里还是说不出说不出的难过!

  姥爷!

  您在天堂,一切都好?

  我相信,您在天堂,一定是一切都好!

  我最最亲爱的姥爷,那天,当我知道您已经走了的时候,我是那么的平静!平静的,我自己都觉得可怕!送你走的时候,我都没有流下一滴的眼泪!姥爷,您的外甥女是一个多么狠心的人啊!你走了,她都没有眼泪!想想,我是多么的残酷,多么的冷酷!她总是认为她自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看电视剧看到感人之处,她都会掉几滴眼泪!

  可是,送你走得时候,她竟然没有掉眼泪!

  她知道,她是您最疼的外甥女!

  最后一次我去见您的时候,您还在昏睡当中!您都不知道,我去看您了!纵然那个时候,我知道每看您一次,都可能是这辈子的最后一眼!可是,我竟然没有多看您几次!

  您在的时候,我曾想:您八十六岁了,人总有走的那么一天,您走了或许我也不会特别的难过!是啊,我是没难过!可是送走了您以后,我不知道我有多么的难过!

  我忘不了,

  小的时候,我最盼望的是过暑假!放假了,您骑自行车去接我!回来的时候,您用自行车驮着我走60多里路!儿时的我,最最快乐的事情,是住姥家!我能住一个暑假!快开学了,我是恋恋不舍的回家!日子就是这样,一个暑假。连着另一个暑假!

  日子也是这样,匆匆忙忙,忙忙匆匆!

  姥爷,此时此刻,我不知道我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您走了以后,我去看姥姥!那天,我一个人坐在屋子里,看着您的遗像!您的笑容,还是那么的熟悉!只不过,这个笑容,永远都不会变了!

  我多想,再和您说说话!

  小的时候,您卖冰棍。那时,我在姥家的时候,盼着您卖冰棍回来,大家吃冰棍!这不光是我的小心思,也是我的弟弟妹妹们的小心思!有的时候,妹妹们背地里说你偏心眼,把好的冰棍偷偷的留给弟弟吃!

  小的时候,我在家,盼着您啥时候能去我们家!您到了我们家,热闹了!我妈很高兴,我爸也很高兴!一家子,高高兴兴的一起下地干活!农忙的中午,我妈也只能是匆匆忙忙的给您做个午饭!可是,您似乎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那个时候,我爸身体不好!好多活都是你帮着我妈干!那个时候,我也总是觉得,姥爷,您不累么?为什么您总像是有使不完的力气呢?同村的叔叔婶婶们,也总是羡慕我妈有一个这么好的老爸!虽然,您不是我们村的人,可是,他们却对您是非常的熟悉!

  我还记得,前几年我回姥家的时候,您一个人站在大舅的家门口,我喊你,你看了我半天,才认出了我!那个时候我想,您怎么老的这么快啊?其实,那个时候您都已经是八十岁的人了啊!但是那个时候,您还算硬朗,生活也还能自理!只是从那时开始,我都接受不了您得拄拐棍了!因为我一直都觉得,拐棍这个东西,您一辈子也用不着!您在我眼里,永远都是那个健步如风,身体倍硬朗的姥爷啊!

  你走了,我妈说:“从此以后,她没有了父亲!”这个世界上,最疼她的那个人去了!

  姥爷,您在天堂,一定不会孤单!因为那里有您的父亲母亲,哥哥弟弟!他们会陪着你,继续共享他们的天伦之乐!可是这个世界上,舅舅们失去了他们的父亲!姐姐妹妹弟弟们失去了他们的爷爷!我,失去了您,我的姥爷!

  姥爷:

  您好狠心啊?您怎么舍得丢下姥姥一个人难过!您不知道,您走了以后,姥姥的背更驼了。姥姥的耳朵,竟然也背了!六十几年的夫妻情分,她怎么能不难过?这个世界上,最最难过的人,是姥姥啊!你走了,姥姥的天都塌了!

  我后悔您在的时候,没有多看您几眼!没有多看您几次!没有给您喂过饭,没有给您端过水!这就是您那狠心的外甥女啊!

  算了,还是不写了!这么多,泪湿了纸巾!心里像是刀割般的难过!姥爷,您在天堂,一切都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