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米
艾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6,434
  • 关注人气:23,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车撞死闯红灯路人该谁负责?

(2018-01-08 22:51:59)

新闻来源: 秋风扫落叶 于 2018-01-05

开车在路上原本就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除了要集中留意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还有你手脚的灵敏配合,很多不测的发作就是由于留意力不集中而招致的。 打个比如说,假设开车的时分撞到了一个闯红灯的路人,义务怎样断定呢?我买的第三者义务险陪不陪呢?小Car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平安法》第四十七条规则:“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经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讯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平安法》第七十六条也规则:“机动车发作交通事故形成人身伤亡、财富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义务强迫保险义务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缺乏的局部,依照下列规则承当赔偿义务: (一)机动车之间发作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当赔偿义务;双方都有过错的,依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义务。

(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作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当赔偿义务;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依据过错水平恰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义务;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当不超越百分之十的赔偿义务。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成心碰撞机动车形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当赔偿义务。

简单点说,哪怕是路人、非机动车负事故全责,机动车也需求承当10%的赔偿。也就是说,不论机动车有没有义务,也是需求赔钱的。官方的解释是“出于维护弱者”。假设机动车将闯红灯的路人撞死,那么机动车驾驶者是需求负次要义务的。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个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们能够看作为法律的“人性化”。

那万一真的撞到了闯红灯的路人,那应该如何赔偿呢? 1、假如司机没有投保交强险,那么车主需求本人赔偿义务范围内的一切的钱; 2、假如司机投保了交强险,那么先由保险公司停止赔偿,不够那一局部由司机承当,或者由其所投保的商业险停止赔偿; 3、假如司机只担任事故次要义务,那么由交强险和商业险停止赔偿根本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假如驾驶员是有严重的违法行为,例如酒驾、毒驾,商业保险是不会赔偿的。

http://news.toutiaoabc.com/newspark/view.php?app=news&act=view&nid=27789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