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米
艾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6,434
  • 关注人气:23,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嫁给你,是因为你闯红灯了

(2017-06-28 10:08:41)
分类: 爱情婚姻

发信人: Dreamer

秋萍是我们学校最漂亮、很有才学的骨干教师,也是个非常可爱、很有主见的时代年轻人,她原准备去年结婚的,那段时间,秋萍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买房、装修、置家……半年来,每一样她都要亲自操心,光请柬就写了四百多张,累得她膀子像灌了铅。

她的未婚夫叫留佳,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名字,他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三年前,他放弃政府部门的工作,自己办起了公司,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只是整天忙,没有多少时间顾及秋萍,秋萍很贤惠,对未婚夫更多的是关爱、信任和理解,她知道,公司的每一点成绩都要靠留佳在打拼,在现在的社会中,竞争之激烈是难以想象的。

一想到留佳和自己未来甜蜜的生活,秋萍眼角里始终填满了知足的微笑,我们也都替她高兴,暗自庆幸他们的天赐良缘。

可就当秋萍沐浴在婚姻的喜庆之中时,发生了一件极小的事情,改变了她的初衷,也彻底扭转了她的人生。那天,她和留佳拍完婚纱照回来,天色已很晚,还下着细雨,兴奋又疲惫的她就和留佳去吃风味小吃,两人来到一个不大的巷口,遇到了红灯,一瞧,还有61秒的等待,留佳见两边没有车子,猛然一把拉着她就冲了过去,吓得她浑身直起鸡皮疙瘩。饭桌上,秋萍委婉地批评了他,让他珍爱自己的生命,可留佳却不以为然,还调侃道:“你真有点神经质,是不是当老师时间长了,教育人成为了你的习惯?哪有那么多的车祸?”这是留佳第一次顶撞秋萍,而且因为这件小事!

秋萍愕然,两人最终不欢而散。

接到电话的留佳丢下饭桌上的秋萍飘然而去,然而,风雨中,她再一次看见留佳一个箭步又闯了红灯……没有想到,刚才半天的唠叨,他怎么可以依然故我?

独自回到家的秋萍一下子懵了,坐在床上,辗转反侧,她想到了用手机短信和他交流,她把自己的观点和对留佳深深的爱写成一条条短信,前前后后发了二十多条,始终没有等到留佳的回复,一打电话,关机了。第二天中午,她终于盼来了留佳的信息,一看,只有十三个字:神经质,小题大做,我没有时间等!

她顿感无语……

今年年初,秋萍悄而无声地走了,听说她去了广州,前日,留佳还收到她从广州寄来的一封信,只有寥寥几句:“婚姻不是游戏,人生更没有彩排!一个连自己生命都不懂得爱惜的人,我还能指望你用一生一世的情去呵护我和我们的家人吗?我主宰不了我们的缘分,但我可以主宰我自己的选择!记住:平安是最大的福!祝您一生平安!”

随信还夹了两片早已枯黄的枫叶……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42155.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