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米
艾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6,434
  • 关注人气:23,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艾友友:花儿是如何蔫掉的?

(2010-02-20 23:01:28)
标签:

艾友友

葵花儿

诽谤

捏造事实

诉诸法律

赔礼道歉

文化

(《竹马青梅》53已经发在文学城艾园,这是翻墙的梯子:http://www14.zippyshare.com/v/23836034/file.html

 

这个“花儿”,可不是咱艾园的“鲜花儿”,而是文学城海外原创一位常年泡坛子灌水的ID,据说是位奔五的男人,但偏偏起了一个娇滴滴的网名,叫做“sunflower28” 。

 

我不得不说这名字起得有水平,一男ID,起名叫“葵花儿”,还加上一个“2”,再加上一个“8”,真叫人浮想联翩。不过从他在海外原创的表现来看,这名字似乎还挺贴切的,可能真有“名如其人”一说吧。

 

前天(2010年2月17日),这位“葵花儿”在文学城海外原创论坛发了一个贴,题目叫做“你是几流写手”(原文附后),短短几个段落,就充满了污蔑诽谤之言辞。就这么一个要文采没文采,要理性没理性的破玩意儿,咱“葵花儿”还明目张胆地贴到海外原创论坛里去了,也真是“2”得出奇啊!

 

“葵花儿”帖子里提到的那个“雷贴”我没看到,大约是被网管删了。艾米向版主打听了一下,据说是有人在海外原创贴了个攻击汉代蜜瓜的帖子,里面有版主和网管的悄悄话等。

 

但那个帖子又不是艾米发的,里面也没有艾米的悄悄话或者艾米的文章,咱们的“葵花儿”为什么发帖攻击艾米呢?到底是这人比较“8”,还是比较“2”,或者又“8”又“2”,咱们就不知道了。

 

当然,艾米是“名人”,攻击艾米可以让“葵花儿”也提高一下知名度,那就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地攻击一番,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但这位“葵花儿”又没什么事实依据,上来就是造谣,比如:

 

1、“每次看到这个写手骂人的帖子”,艾米什么时候骂过人了?即便是把我艾友友当成艾米,这个罪名也是捏造,我什么时候骂人了?“葵花儿”能拿出证据来吗?他还“打摆子”呢,只能说他自己有病,如果他所谓的“骂人”就是“白痴”这样的字眼,那我只能说,大约这“白痴”二字实在太一针见血了,直接刺中“葵花儿”的要害部位,刺到他打摆子的地步。

 

2、 “这写手说六六只是个二流作家,自己才属一流的”,艾米说过这话吗?还是我艾友友说过这话?证据在哪里?出处是哪里?

 

我估计这个“葵花儿”是把我说的“二类份子”当“二流作家”了,但如果是那样,难道他没看见我把艾黄划在第四类里?那么他的“一流作家”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我实在不明白,这些相关的文章,就在网上摆着,为什么汉代蜜瓜和“葵花儿”之类的人发言之前就不知道先查查呢?汉代蜜瓜也老是犯同样的错误,她在《大腕小A》里攻击艾米,说艾米的《十年忽悠》里写到艾米喝醉了,但开车时还能看见JASON的表情,不符合事实等。

 

《十年忽悠》里到底是谁喝醉了?看过故事的人都应该知道,为什么汉代蜜瓜就不知道呢?不知道又不查一下,就那么凭印象往文章里一写,被人指出还不承认,也不改正,这到底是要的哪门子面子?

 

3、 “看TA缠着斑竹要给自己的帖子置顶的公开的QQHs”,艾米什么时候缠着斑竹要置顶了?

 

《竹马青梅》在三个艾园上贴,都是超前三四集上贴,而且早就签订了出版合同,艾米在海外原创贴《竹马青梅》,不过是为了享受一下在那里的发帖权,置顶不置顶,有什么稀奇的?网上看的人越少,纸质书的销量越好。也许有喜欢艾米文字的网友要求斑竹置顶艾米的文章,但那跟艾米有什么关系?

 

“葵花儿”能证明艾米写过要求置顶的悄悄话吗?

 

就这么短短一个帖子,“葵花儿”就连造三个谣,一个证据都拿不出来,看来他是完全不知道捏造事实损害他人名誉的行为就叫诽谤。

 

有热心的网友把“葵花儿”的贴拷贝后传给了艾米,艾米给这位“葵花儿”发了个悄悄话:

 

本悄悄话发给 Sunflower28 于 2010-02-18 18:36:58

有网友将你昨天发在原创的贴“你是几流写手”转给我看了,我想提醒你几点:

 

1、说话要讲证据,是谁说六六是二流作家,而自己是一流作家的,在哪里说的,原文是怎样的,请拿出证据来,没证据就别乱说。捏造事实损坏他人名誉,就叫诽谤。

 

2、不要觉得自己没点名就没事。只要你给出的信息足以让其他人知道你是在说谁,你就得为自己说的话负责。而你的贴下有跟帖,足以证明他们知道你在说谁。

 

3、请把帖子的作者搞清楚,不要张冠李戴,也不要凭空乱猜。

 

一句话,你也是几十岁的人了,说话做事稳重点,别像个不懂事的毛孩子一样,有人一挑,你就蹦上了,也不调查研究,就随便写几个字发到公众论坛去。

 

我的悄悄话你可以公开。

 

我觉得艾米的悄悄话写得很清楚,很客观,也很客气,只是悄悄提醒他,而不是公开反砸他,也没说要告他。

 

但这个“葵花儿”不知好歹,在19日跑到海外原创发了个“疯笑贴”,说 “俺可能被告诽谤”,还打了一大串神经质的“哈哈哈哈”。几个白痴以为时机到了,急忙跳出来大放厥词。

 

但这事最终以“葵花儿”出来公开道歉结束,他在自己的“疯笑贴”下跟帖说: “俺想俺真伤害了您了,深深的抱歉,给您陪罪”。他还到文学城意见区去,要求网管删掉了他针对《竹马青梅》发的一个跟帖。

 

“葵花儿”的道歉显然没道在点子上,因为他是从男女的角度在认识错误,但实际上,不管艾米是男是女,他的行为都是捏造事实毁坏他人名誉,都构成诽谤。不过看在他态度较好的份上,这次就放他一马,希望他能吸取教训,以后说话之前先动动脑子,把事实搞清楚再发言。

 

下面是“葵花儿”2月17日发的那个诽谤贴:

 

sunflower28 于 10-02-17 18:28:20

 

昨晚在找《温莎》和《相逢一笑》,也看见了那转来的骂人,要求斑竹给自己置顶的雷贴。

 

每次看到这个写手骂人的帖子,按都会被雷得打摆子,毕竟,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年,人不分贵贱,彼此尊重,看到这种帖子,真是shot and awe,让俺想起儿时在胡同里弄看见的那些骂人的小脚大妈,骂就骂吧,可这写手说六六只是个二流的作家,自己才是一流的,因为自己有西方文人的蓝血。俺斗胆问问,你是否能在纽约时报网站找到一篇想你这么骂人的文章。否则,把读者的下颌雷下来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不可否认,这个写手还是很有写作才华的,TA也许人为上下三百年,无人能比。王朔也许也是这么想的,可人说他是流氓。

 

看TA缠着斑竹要给自己的帖子置顶的公开的QQHs,俺又给雷个半死,真是亏大发啦,俺以后上贴,不置顶咱就跟斑竹没完,可再想想,如果俺是斑竹,所有YC村民的帖子,不置顶TA们咱就跟俺没完,那俺真是宁愿去劳改。

 

下面是“葵花儿”19日发的疯笑贴以及跟帖:

 

俺可能被告诽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死俺了。 -Sunflower28♂       (0 bytes) (126 reads) 2/19/10 

• 说来听听,让别人也乐乐。 -snowflower77♀     (0 bytes) (5 reads) 2/19/10 

 

  • 9494..不能光顾自个儿偷乐….呵呵.. -yinandyang♀     (0 bytes) (2 reads) 2/19/10 

 

  • 受到伪律师信啦?好奇ING….. -网乐♀     (0 bytes) (2 reads) 2/19/10 

 

  • Congrats, now you really made it (make them mad), ha ha based on the laws, u will be able to know whereabout of the plaintiff and u will know their address and u could share with us, ha ha, all public records  -涩郎♂     (152 bytes) (55 reads) 2/19/10 

 

  • 等ING…..:))) -网乐♀     (0 bytes) (0 reads) 2/19/10 

 

  • 孤陋寡闻了不是?没听说过律师代理? -艾友友♂     (0 bytes) (1 reads) 2/19/10 

 

  • 真的啊?你意思是当事人可以完全隐藏起来打官司? -网乐♀     (0 bytes) (0 reads) 2/19/10 

 

  • 被告肥胖,肥胖也有人管呀,唉。 -rondo♂     (0 bytes) (1 reads) 2/19/10 

 

  • 插足了? -三顶♂     (0 bytes) (0 reads) 2/19/10 

 

  • 被告诽谤还这么乐,一定是真乐了。 -wajo♀     (0 bytes) (0 reads) 2/19/10 

 

  • 讲讲,我们听听:) -小雪儿2009♀     (0 bytes) (0 reads) 2/19/10 

 

  • 葵花,冲着太阳好好背诵一下 -悉采心♀     (18 bytes) (22 reads) 2/19/10 

 

  • 光背诵有什么用?要理解才行。不要以为言论自由就是信口开河。 -艾友友♂     (0 bytes) (2 reads) 2/19/10 

 

  • 那你以后也不要说脏话了哈.也不要叫你在卡城的知傻拿着蜜瓜的照片找? 从自己做起.不要说人家尊重你与否,你自己要尊重你自己啊.周末愉快! -网乐♀     (66 bytes) (23 reads) 2/19/10 

 

  • 你不是俺想对话的那个人:) -悉采心♀     (0 bytes) (0 reads) 2/19/10 

 

  • 这种零字节的贴,也叫原创?是不是把自己当神童,或者把原创当自家后 -艾友友♂     (0 bytes) (8 reads) 2/19/10 

 

  • 一言九鼎知道吧?又臭又长不代表有水平啊!给人乱扣帽子不好. -网乐♀     (9 bytes) (5 reads) 2/19/10 

 

  • 最喜欢看可能被告诽谤,又不敢告,只敢威胁的一句话小说了。 -wajo♀     (0 bytes) (2 reads) 2/19/10 

 

  • 你看你被动主动都搞不清楚,你在说你葵哥不敢告,懂不懂? -艾友友♂     (0 bytes) (2 reads) 2/19/10 

 

  • 当然不懂。你连你自己都不懂。 -wajo♀     (0 bytes) (0 reads) 2/19/10 

 

  • 觉得你如果不是故意歪曲或者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就是理解能力的问题了. -网乐♀     (0 bytes) (0 reads) 2/19/10 

 

  • 你不懂一句话小说?回家让家里叫兽上上课。这小说写得真精彩。 -wajo♀     (0 bytes) (1 reads) 2/19/10 

 

  • 是不是那个孔子学院叫中文的教授啊?好象被雷了啊? -网乐♀     (0 bytes) (0 reads) 2/19/10 

 

  • 俺说过,啥叫没有白活,是一生没伤害过女人。艾米是女人吧。 -Sunflower28♂     (0 bytes) (3 reads) 2/19/10 

 

  • 俺想俺真伤害了您了,深深的抱歉,给您陪罪了。 -Sunflower28♂     (0 bytes) (0 reads) 2/19/10 

 

  • 你好好看看你自己那个贴,看究竟有多少事实,有多少是捏造, 还有多少是信口开河。你如果能一条一条拿出事实证据来,那就证明你不是诽谤,否则的话,你“哈哈”再多声都没用。让事实说话。 -艾友友♂     (126 bytes) (1 reads) 2/19/10 

•  不喜欢看见有人被围殴,还是个MM,不想俺还是始作俑者,该死。 -Sunflower28♂       (0 bytes) (1 reads) 2/19/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