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屈扬Ava
屈扬Av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4,694
  • 关注人气: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帮你解答晒后修复问题(夏天必备)

(2008-06-16 12:10:31)
标签:

时尚

美容

屈扬

军艺

娱乐

明星动态

随笔/感悟

分类: 屈扬

扬扬万嘱咐之一:夏天马上就要到了,爱美的人应该又要遇到晒后修复这样的问题了,那么今天我就为大家解答一些晒后修复的小窍门!

 晒后修复问答

帮你解答晒后修复问题(夏天必备)

 Q:用了防晒品后是否可以不用晒后修复产品?
A:夏天使用了防晒品,虽然可以阻挡紫外线但不能完全阻止自由基的产生,而且因为使用不当或被汗水冲掉等原因造成防晒品未能很好发挥作用还是会使皮肤受到损害。因此,我们建议在回到室内或晚上休息之前以及洗去防晒品之后使用晒后修复产品,以达到对皮肤完整的保护。

帮你解答晒后修复问题(夏天必备)

Q:如果不注意防晒而导致肌肤受损了,具体该怎么办呢?
A:目前科学家进一步证实UVA紫外线的损伤是可以累积的,而且是不可逆的。如果感觉皮肤受到伤害,不妨按照以下步骤拯救肌肤:
步骤一:
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浸湿,放进冰箱凉约10分钟。取出后,用它轻拍脸部发红、发烫的部位,对于鼻尖、额头与双颊等容易脱皮处多敷几分钟,降温时间越长越好。因为这样能让表皮基底层被激活的黑色素细胞安静下来不再继续分泌黑色素。
步骤二:   
用纱布沾满生理盐水或清水在冰箱冻约10分钟,敷于肩、背、胸、手臂处约20分钟,让冰凉的清水安抚肌肤,可以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
步骤三:
连喝几杯水,顺便吞一片VC,再使用与肌肤色泽相近的松香油润肤霜涂于肌肤上。  
步骤四:   
如果皮肤因为干燥而脱皮,不要试图去擦掉这层死皮,要保持患处高度湿润,一天三次涂上不含香料的润肤液,溶化掉干燥死皮,减低粗糙程度和减少鳞片表皮。

帮你解答晒后修复问题(夏天必备)

Q:除了面部肌肤晒后修复外,身体其他部分的晒后修复我们还应注意些什么?
A:首先,很少有人知道头发也要防晒,紫外线直接导致头发干枯、粗糙、开叉和断裂。几乎所有人夏秋都存在头发晒后修复的问题。主要产品有;强效护发素、护发凝胶、发膜、发用精华素等,可使头发恢复光泽、增加强度、滋润柔软。最关键的是要有规律地做,在美发师指导下做周护理、半月护理、月护理等。
    其次,身体抗晒力和脸部不同,身体晒后不像脸部出现块状的斑而是整体变黑,也有发红,脱皮的现象。采用晒后修复霜、精华素及精油系列按摩是恢复身体肌肤白皙细嫩的有效方法。还有晒后修复浴液、清凉配方沐浴露都有助身体肌肤的安抚和修复。也可在洗浴时加少许醋、花露水、藿香正气水或十滴水。
晒后肌肤修复TIPS:
1、在冰箱中常备冰袋(可制冰于玻璃杯中),皮肤燥热不适时用来安抚。
2、如果家里种有芦荟,从根部切下一个叶片,洗净,剪下一小块(剩下的用保鲜膜和干净纸包好放入冰箱保鲜以后用)。在洗净脸之后切开芦荟皮与肉相连部位,取出粘汁,轻轻按摩面部及手。但鲜芦荟中含有一些蒽醌类物质,有些人对此过敏,所以使用前要先做局部实验,确保没有过敏现象再使用。
3、在安全用量内长期口服维生素C,可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并抑制新的黑色素产生。同样在安全用量内口服维生素E,可加速黑色素从表皮或经新陈代谢排出体外。

 

希望上面讲的一些技巧可以帮助大家来有效的对抗夏天,让我们尽情的受夏日的阳光!

  大家有关于美容护肤的小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认真挑选回复大家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