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明
雷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9,210
  • 关注人气:9,2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谢谢你,Michael!

(2010-06-25 14:13:54)
标签:

michael

jackson

一周年

雷明

心理

情感

分类: 我的杂文

            谢谢你,Michael!

                                          文/雷明

 

             谢谢你,Michael!

近日收到一封来自日本的信件,那是我的一位海外客户,她和丈夫曾是北京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婚后双双赴日本发展。每每回国探亲,总会来我这里坐坐。这位客户存在自我发展方面的困惑,因为夫妻俩身在国外,使我的咨询无法保持连续,所以情况总有反复。

然而,就在Michael Jackson离开这世界一周年(2009年6月25日)之际,我接到了这封来信。我真的没料到,Michael会以他留在这芸芸世间的精神力量帮了我。

我有两件东西从不离身:一是在汶川时,我领着受灾的孩子们站在废墟上唱国歌的录音;一是这封信。

来信摘抄:


Dear Laser:(雷sir)

 

你近来好么?以前还能不时从《半边天》中看到你,后来这里的中文电视台把节目做了调整,无法再收看《半边天》,也就看不到你了。知道你的职业有超出常人的辛劳,愿你在前段时间身心得到了充分休息,也愿你一切都好。

请原谅这份迟到的祝福。很久以来,我一直想给你写一封信,然而一直被埋于生活琐事中,很难静下心来理清思路。我深知时间对你来说是一刻千金,因此这封信酝酿了很久,我会用尽量简练的文字,写出我想说的。
以前不管是在越洋电话里还是面谈,和你说话总是唇枪舌剑,出言不恭。其实在我心里对您有说不出的感激——每当我挣扎在痛苦和绝望中,向您呼救,您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把我拉出深渊。在人世沧桑之中,我的事情是微不足道地,然而您却给了我足够的关注,正是这份关注给了我勇气,使我能重新建立起生活目标。您不仅才华出众,而且品格高贵,您的话像一把劈开荆棘的剑,而您的心则是一团篝火,能在漆黑寒冷的夜晚给人以温暖和希望。能同您相识已是我的福份,您能愿意做我的心理医生,更是我三生有幸! (以上实不敢当!您谬赞了!)

我很想告诉您我最近的思考和决定:本来我已经打算在今年赴美,而且已经开始置办留学物品。但在最近,我改变了决定。使我改变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我的小女儿,另一个是Michael Jackson!

和我的大女儿相比,我的小女儿……  (以下,省略掉涉及到客户家庭生活细节的2000字。)

对不起,Laser,我扯远了。用Michael的话我问自己:我的选择给我的孩子的童年会带来多大影响?我现在面临的是独一无二,迫不得已的状况吗?她们长大后能理解我么?就算她们理解,我能原谅自己么?偶然从一本日本儿童绘本上读到了对“心力”的解释:心力是在幼年时期形成,由三个要素组成:1,安心;2,自信(如我会骑车了,我会跳绳啦);3,自由(如望天发呆,自由遐想,可以和朋友单独玩耍的自由)。为什么我时常会感到心力交瘁?我童年缺失的东西还能弥补吗?我去美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让我的小女儿继续用一生来重复我的心力交瘁吗?

我为自己这一年订的目标是:给小女儿更多的注目和关爱…… (以下,省略涉及到客户家庭生活细节的600字。)我只希望她们能够获得幸福。

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说,您的存在就像是灰姑娘故事中的仙女(仙女比我雷明好看多了)的角色。我能给您的只有深深的祝福,还有一个小小的建议:您不妨去听听Michael Jackson的作品。最后请允许我用他的话来结束:

“如果世界充满愤怒,我们仍然敢于安慰;如果世界充满绝望,我们仍然敢于憧憬;如果世界充满猜度,我们仍然敢于信任……”(摘自他在牛津大学的讲演)

I wish you all the best!Enjoy your life & work!

                                                            签名
                                                                日期

 

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我想说:Thank you!Michael!

作为这位巨星的粉丝,我想说:Michael,I miss you so much!

 

       愿天堂的太空步,一样精彩!

谢谢你,Michae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