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仕斌
洪仕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4,102
  • 关注人气: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厨电时代,“时尚”或许能成为一种力量

(2017-10-05 18:27:15)
分类: 家电行业透视

当厨电这个细分行业成为“大厨电”时,行业关注热度就越来越高。这对于行业是件好事,但对于厨电专业性品牌,却会带来更多的挑战?

现今,厨电不仅仅是家电行业最后一块“奶酪”,产品边界更具有动态延展性,并包罗万象——除了传统的烟机、灶具、消毒柜,还有洗碗机、微波炉、净水器、榨汁机、电磁炉、电饭煲、烤箱,等等诸多产品。原有的专业性品牌仅有一款两款产品领先,已无法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甚至在未来生存下去都会很难?

未来我们可以断定,厨电行业只会剩下两大产品阵营:一是美的、海尔等家电综合性品牌,他们生存法宝就是实力,实力,还是实力,其实这种现象去年已经显现出来了,厨电行业老大就被综合性品牌美的一举拿下;其次,就是与时俱进的专业性品牌,这种专业性品牌在原有的利基市场,不断创新求变,立足新消费时代,主动站在用户角度思考,捕捉新一代用户的心智资源,以此让公司产品与他们建立强粘性的链接关系。

而在后者,华帝似乎走在前列。

就在上月下旬,华帝给予了中国厨电行业一个不一样的夜晚,流光溢彩下的水立方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2017年度华帝“倾城时光”品牌发布会在此隆重举行,明星嘉宾、战略伙伴、媒体等近千人齐聚现场,盛况空前。

在华帝与时尚集团的共同打造下,这个属于厨电行业的夜晚,除了为所有人呈现华帝的全新品牌战略、多款智能新品和新晋品牌代言人之外,更像是精彩纷呈的时尚盛典发布会。星光熠熠的现场,娱乐与时尚大咖齐聚,而新代言人的登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以前,华帝向来以专业的形象展示在用户面前,一直保持着严谨的形象。作为国内外大型运动会火炬的制造商,华帝先后为九运会、十运会、奥运会、十一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等赛事提供技术支持。这其中,包括著名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华帝曾以体育营销在业内树立了专业的品牌形象,但在2015年开始,华帝一反常态,聘请了黄晓明、杨颖夫妇作为形象代言人;2016年投放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重点卫视晚间黄金时段广告;2017年在《变形金刚5》、《军师联盟》、《楚乔传》、《人间至味是清欢》等大制作与“霸屏”热剧的品牌合作植入。这些跨界的合作都表明了华帝在传递“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形象的同时,向年轻、时尚和轻奢的方向转型。

在这次发布会上,华帝邀请了新生代中人气爆高的明星组合,因热播剧《楚乔传》而热度升级的赵丽颖与林更新,正式成为了华帝新一任的代言人。而从选择新代言人能看的出华帝在年轻受众挖掘、品牌更新上的智慧与决心。由质感男人林更新+美女赵丽颖组成的“新颖”组合,犹如华帝的“美品”+ “品质”,从而给用户带来新颖的感觉!

同时,华帝与中国顶级时尚刊物《时尚芭莎》的深度联合,成为了整场发布会的核心。作为厨电行业第一家泛娱乐战略的落地者,华帝与时尚牵手显然不是一时兴起。在此之前,华帝与知名艺文媒体新世相合作网剧《你的味道》、在综艺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中让小V成为“智囊担当”、与网易合作将黑猪带上T台,这些屡破行业常规的跨界合作,早已预示着华帝在创新、时尚的这条路上的作为。

这次合作正值《时尚芭莎》创刊150周年,华帝与时尚集团签署了“智尚生活战略合作白皮书”,旨在共同打造“智尚生活新标准”。同时,华帝也将品牌口号升级为“智慧+,时尚家”。这一举动不仅仅是对于产品推广形象的优化,更是对厨电类产品的使用场景升华。

“智尚生活”理念的提出,本身也涵盖了华帝从智能到时尚的一路探索。华帝的专业技术结合时尚芭莎对时尚的解读,能将家庭烹饪从简单的刚性需求,转变为更符合时代要求的生活主张与态度。真正让产品研发深入到用户的使用痛点之中,去创造符合时代需求的全新生活方式。

一家优秀的企业,除了拥有优质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拥有清晰的战略,并且在战略+产品驱动下的良好业绩——2017年华帝业绩呈现了井喷之势,仅上半年, 华帝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0.36%,净利同比增加52.63%

而上述表现,正如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所言:“对于华帝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