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津门虎
津门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8,357
  • 关注人气: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992年全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赛况(三)

(2021-04-13 16:28:31)
标签:

1992年

全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

分类: 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

1992712日,全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经过3个星期休战,再燃战火。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足球队主场2:2平辽宁足球队。

挟“八连冠”雄风南下挑战的辽宁队,定下了“保平争胜”的战略,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开场后的30分钟内占尽优势,使广州白云队门前风声鹤唳,特别是广州队高中卫黄启能因伤缺阵,使黄崇的速度优势尽情发挥。开场不久,辽宁队高中锋高旭因伤下场,孙贤禄替补上阵。第17分钟,孙伟大脚开出角球,8号孙贤禄抓得良机,将球送入网底。下半时,辽宁队由23号姜峰换下孙伟。广州队用吴群立、胡志军两员骁将替下罗文胜、黄伟雄,充分利用主场和善于水战的优势,组织起一次又一次颇具威胁的进攻。第4分钟,吴群立强行突破,逼使辽宁队卫将犯规,获任意球机会,吴群立将球开入禁区,突进的胡志军轻轻摆渡,前卫彭伟国迅速插上劲射中的。辽宁队体力消耗过大,采用了全场收缩、固守反击的战术,广州队占尽场上优势。然而,广州队机会把握不住,反在第29分钟时被辽宁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4号黎兵攻入一球。再度落后的广州队毫不气馁,在老将吴群立的带领下,左冲右突,创造了数次射门机会,第37分钟,吴群立突入禁区,接得右路来球以身体掩护皮球,看准门将的站位,起脚射门,终于力挽狂澜,使广州队继续保持自去年实行主客制比赛以来主场不败的纪录。主裁判是陈胜才。

辽宁队首发阵容:徐弢/黎兵、王炯、董礼强、隋明云、吕东/孙伟、于明、李争/黄崇、高旭。

广州队首发阵容:孔国贤/彭昌颖、沈嵘、李勇、彭锦波、张兵、罗文胜、温志军、蔡庆辉、彭伟国、黄伟雄。

辽宁队主教练杨玉敏:平局的结果我比较满意。辽宁队访朝比赛后状态有所恢复,但今天天气较热,我们体力消耗较大,下半时打得稍为保守点。

广州队主教练周穗安:我们队伤号较多,年轻队员虽然打得很努力,但毕竟经验欠缺,把握机会能力差。下半时换上吴群立,胡志军,进攻有声势,掌握了主动,在有利的情况下,只打平很遗憾,不过辽宁队的反击打得很快,值得我们学习。

 

大连市,大连星海足球队在今年联赛的首次主场比赛中,以1:3负于八一足球队。

大连队主将王军因两张黄牌不能上场,22号李明担当重任。双方拚抢十分凶猛。上半时第39分钟,大连队18号魏意民快速传中,20号王涛利用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之机,率先攻进一球。上半场大连队射门仅2次。下半场第74分钟,八一队16号曾繁钦在禁区混战中为本队扳回一球。2分钟后,八一队偷袭成功,9号赫大炮传球,由8号王涛再下一城。终场前3分钟,八一队打了一个漂亮的快速反击,8号王涛为八一队锦上添花。大连队主力队员魏意民、徐晖因体力不佳,下半场被换下。主裁判是黄钢。

大连队主教练戚务生:这场球输给八一队在情理之中,这是大连队第一场主场比赛,却是今年大连队甲级联赛开赛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球,6名国家集训队队员归队后体能不佳,斗志也差,年轻队员打这样的比赛有些紧张。

八一队主教练杨礼敏:这场球双方拚得很凶,也很精彩,中国的足球都这么踢,何愁上不去。我们对裁判判罚大连队攻入的第一个球持有疑问,并为此感到遗憾。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开赛以来1分未得的沈阳足球队将积分领先的上海足球队打落马下,以1:0的比分实现了零的突破,爆出一大冷门。

 沈阳队一改以往颓势,摆出532阵式,后卫线重兵布防,2号周德斌盯住上海队箭头人物11号李晓,使上海队进攻屡屡受阻,10号丁哲和17号张连奇在前锋线上快速反击。刚刚参加了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上海队客场作战显得体力不支,快速进攻打不出来,锋线未能拉出空档实施攻击,他们与沈阳队拚体力、硬碰硬,没占得便宜。前锋是李晓和刘军。从香港归队的张惠康今年首次代表上海队出战。上半场第10分钟,上海队10号刘军禁区前沿射门打在门柱上。上半场上海队射门5次。下半场,上海队9号唐全顺登场加强进攻。18分钟,沈阳队队长尤可为因伤下场。第30分钟,沈阳队打了一次漂亮的反击,18号朴俊杰直传空档,10号丁哲在门前推射敲开上海队大门。此后上海队大举反扑,十几次打门,都因急躁未能成功。主裁判是张宝华。

上海队主教练王后军:赛前我们感到这场球不好打,要求队员摆正自己的位置,但是比赛中队员情绪还是不够稳定。在对方贴身紧逼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头脑不够冷静,前场投入兵力太多,后防薄弱,没能很好掌握场上节奏,两边未能拉开,中路过于集中。

沈阳队代理主教练张增群:面对上海队这样的强队,我们的战术思想就是全力防守、寻机反攻,比赛中这一战术奏效了。这场比赛我们出现了红牌,赛风问题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足球队主场以4:2胜广东足球队,广东队首遭败绩。

双方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场上比分交替改写。上半时23分钟,8号伍文兵助攻,16号谢育新单刀赴会射门成功,下半场10分钟,北京队13号吕军远射扳平比分。26分钟,12号胡建平射门被挡出,高洪波门前捡漏攻入1球,2分钟后,广东队就由谢育新接伍文兵传球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距比赛结束还剩13分钟,北京队11号高峰左路下底传中,9号翟飚进球将比分超出。第40分钟,广东队右路进攻,北京队顽强防守时碰倒对手,广东队谢育新不冷静,爬起后推了对方一下,北京队赵旭东也不冷静,用手又推了对方头一下,主裁判出示红牌将两个人罚下。终场前2分钟,高峰妙传,高洪波又建一功,遂以4:2获胜。这场比赛双方各领一张红牌,广东队3张黄牌,北京队1张黄牌。主裁判王学智。

北京队主教练唐鹏举:这场比赛我队个别队员球场作风不好,我向广东队表示歉意。赛风问题是我们今后要抓的主要工作之一。上半时我队踢得太急,打中路过多。下半时相对好些,因为中场休息时跟队员们讲过,我们中路有高度,打边路总会有机会。

广东队主教练陈熙荣:这是广东队今年联赛输的第一场球,主要是队员状态有些问题,另外队中伤号较多,后来换上场的边后卫原先都不是打这个位置的。

 

1992719日,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沈阳足球队主场以0:2负辽宁足球队。

上半场,沈阳队退缩半场防守,辽宁队吕东首次打拖后中卫,隋明云打盯人中卫,王炯任右后卫,射门7次,黎兵射门打在立柱上未有建树。下半场,沈阳队23号王鑫上场。辽宁队加强了远射和两名边后卫助攻,第58分钟,王炯30米外远射,沈阳队守门员李翰博脱手,19号孙伟补射破网,第68分钟,孙伟开出任意球,4号黎兵单刀赴会底线小角度巧射成功,沈阳队终以两球告负。主裁判是王燕春。

辽宁队主教练杨玉敏:本场比赛主要演练新阵容,由今年联赛第一次出场的吕东打拖后中卫,李争打前卫,后卫线上原来打右边后卫的隋明云改打盯人中卫,王炯顶替隋明云的位置。全场比赛打得还可以,但与强队较量还要不断完善新阵容。

沈阳队代理主教练张增群:由于前几场比赛之后主力阵容有减员,这场球用年轻队员顶替主力队员,主要以锻炼队伍为目的。上半场防守比较成功。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足球队主场以3:2胜广东足球队。

广州队主场摆阵,志在必得,由胡志军、温志军和沈嵘组成的左翼进攻,屡屡突破广东队防线。广东队由于主将谢育新缺阵,中场是郭亿军、伍文兵、李朝阳,前锋线是凌小君、陈大英,后防线有两名新人姚德彪和郭小科,攻击力骤减,全场比赛,大部分处于劣势。开场仅3分钟,广州队彭伟国发角球,7号胡志军后门柱包抄,凌空挑射首开纪录。第34分钟,左后卫沈嵘下底传中,10号罗文胜前门柱抢点,鱼跃飞身头球冲顶再添一分。下半时第3分钟,彭伟国又以一记刁钻的施射,主罚的定位球绕过人墙进网,门将区楚良没有反应。连失3球之后,广东队全线压上,孤注一掷,形势一度逆转,先是16分钟时,新换上场的吴崇文接应左路快速插上,劲射扳回一分。第25分钟,广州队彭伟国累积两张黄牌被罚离场,广东队利用机会,由余伟腾在35分钟一次混战中,射门得分把比分追成23。在最后10分钟,广州队及时调整战术,使广东队无法把比分追平。本场比赛,广州队朱伟卓,12号彭锦波,3号沈嵘和广东队17号池明华获得黄牌。主裁判是陆俊。

广东队主教练陈熙荣:由于谢育新缺阵,以新人组成的锋线虽然踢得十分认真,也非常努力,但由于状态不好,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今天裁判所给的黄牌,有些过于轻率。

广州队主教练周穗安:我们虽然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32,很值得好好总结。裁判给了我们队5 张红黄牌,有些牌是不应给的。

 

大连星海足球队主场以1:0胜上海阿克发足球队。

两队由于上场均告失利,此战开场后踢得都很拘谨,直到上半时第36分钟,僵局才由东道主大连队打破,9号王军右路过人后下底传中,7号徐晖铲射得分。上海队新人14号蒋建明表现突出,有多次射门。下半场,上海队全线压上,大举反攻,大连队处于劣势门前险象环生,22分钟,由林志桦换下李晓,调范志毅打中锋。其中上海队一次远射中柱,一次劲射空门不中,大连队艰难的将比分保持到终场。主裁判是魏吉鸿。

大连队主教练戚务生:大连队可以说是“大难不死”。我对队员们满意之处是在竞技状态、体能状况并未达到最佳,而天气又十分炎热的情况下,他们奔跑、拚抢强于对手。不满意的是他们的临场组织意识不够好,尤其是穿插、接应的时机掌握不好,反击机会多却未能奏效,否则能给对手更多的威胁。

上海队主教练王后军:我们这场比赛体力状况不太好,这与前段时间一直疲劳有关。我们有进球机会,两次得分良机都出现在年轻队员脚下,但他们处理不妥当。现在看来A组各队的关键都是门前机会的掌握。上海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把年轻队员的水平再提高一步。

 

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神州足球队主场以1:1平八一足球队。

开场仅4分钟,北京队高峰开出角球,24号高洪波头球攻门,球被八一队门将江洪扑出,高洪波铲射一脚先拔头筹。第39分钟,高峰左腿韧带及踝、膝关节受伤被抬出场外。下半时15分钟, 八一队2号朱波右路传中,8号王涛头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均试图打破僵局,北京队全线回防,打快速反击,而八一队则全力猛攻,场上火药味颇浓,裁判员频频亮牌,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主裁判是戴宇光。

八一队主教练杨礼敏:在落后的情况下能把比分扳平,我很满意。赛前我们在防守上也有布置,但仍然让高洪波进球,说明我们盯人还有问题。对裁判员我不想评论,就是这样的思想和业务水平,应该说该场裁判员还是努力了。

北京队主教练唐鹏举:我们上半时好于下半时。高峰受伤对进攻有影响,体力也不太好。我们面临的是尽快调整状态,准备下场比赛。对裁判员我不好评价,裁委会对他们有要求,作为我只希望他们敢吹,少出错。

 

1992725日,大连足球队以3:1战胜沈阳足球队。

由于沈阳队有出访任务,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天气炎热的原因,大连队的奔跑及拼抢的气势未能充分展示出来。第42分钟,刚上场10分钟的20号高中锋王涛在禁区内利用对方门将脱手的机会,左脚勾射破网打破僵局。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大连队22号前卫李明左路套边传中,7号徐晖中路包抄凌空弹射再进一球。第25分钟,大连队获得罚点球机会,5号徐弘主罚命中。连得三分以后大连队有些松懈,有四、五次得分机会都未能把握住,沈阳队则毫不气馁,奋力反击,第40分钟,15号王成右路突破至禁区前沿后横向带球,突然起脚打门,球碰大连队后卫腿改变方向,弹入网内。主裁判是刘林生。

 

1992726日, 沈阳人民体育场,辽宁足球队以4:0胜广东足球队。

广东队此役后防主将池明华,上一场眼角负伤,缝了10针,无法披挂上阵,所以防守能力捉襟见肘。广东队开场即反客为主,在前卫伍文兵的组织下,通过谢育新和凌小君两名前锋直插辽宁队后防。第14分钟,第15分钟,第21分钟,余伟腾、姚德彪和谢育新各有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渐渐稳住阵脚的辽宁队,第40分钟,由孙伟底线摆脱传中,今年联赛以来一直未进球的黄崇迎球凌空打门命中。下半场,广东队体力下降,进攻无力,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辽宁队得势不饶人,第7分钟,第24分钟,第25分钟,第27分钟,辽宁队孙伟、于明、高旭获得411打门机会,但不是被广东队门将区楚良扑出,就是射偏。第23分钟,辽宁队黄崇禁区前沿抽射梅开二度,第35分钟、第44分钟、去年甲级联赛最佳射手孙伟头槌脚攻再添两分。主裁判是陆俊。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足球队以2:1胜八一足球队。

尽管广州队中场主将彭伟国停赛,仍排出少见的“433”攻击战阵,与八一队展开对攻,中场组织者吴群立,前锋是胡志军和罗文胜。上半场,八一队、广州队各占半场优势,广州队得分机会略多。下半场12分钟,广州队在前场右侧获任意球,吴群立左脚踢出香蕉球,命中死角,先声夺人。失球后的八一队祭起长传冲吊战术,频频轰击穗军。第18分钟,庄连胜在后场大脚吊向广州队禁区,彭锦波救驾心切头顶不慎后蹭,摆“乌龙送给八一队大礼。广州队被追平后仅2分钟,吴群立开出任意球,10号罗文胜铲射入网,打入了今年联赛的第五个进球。之后,广州队后卫黄启能带伤上阵,终于顶住了八一队的狂轰滥炸,保住了胜果。有两万多名球迷观战。主裁判是李英明。

 

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足球队以5:1胜上海足球队。

上海队开场打得积极,压在前场轮番攻击,北京队很难攻进前场,上海队攻势虽旺却很难捕捉到射门机会,北京队防守盯人紧拼抢凶。北京队在15分钟以后开始反击,第19分钟,高洪波禁区前得球,用脚后跟将球传给后排插上的曹限东,曹限东见对方门将出击,挑射将球送入网底。34分钟,北京队翟飙迎曹限东传球,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射门入网。下半场,上海队突发神威一分钟内逼得两次角球,第1次范志毅远射差点破门,被北京队门将李立新扑出底线。第2次则靠10号刘军头球顶射反弹球入网。第6分钟,高洪波射进一个有争议的球,教练王后军认为此球越位十分明显。北京队全线固防,上海队压过半场,双方战术因此发生了根本变化。第15分钟,上海队换上两员老将,6号郑彦和4号林志桦,但他们未能挽回败局。在第3346分钟,北京队由高洪波和邓乐军各进一球。主裁判是陈胜才。

由于奥运会的举行,甲级A组联赛将暂告一段落,96日重演战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