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津门虎
津门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0,161
  • 关注人气: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津东亚足球队参加1989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B组第一循环第一阶段比赛赛况

(2014-10-30 15:41:47)
标签:

天津东亚足球队

1989年

全国足球甲级联赛b组

第一循环第一阶段比赛

分类: 津东亚/天荣/大桥焊条/博桑队

1989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B组第一循环第一阶段比赛于19895月鸣哨开锣。

今年甲级联赛B组比赛分两个循环四个阶段举行,12支队伍将进行132场角逐,获得第一、二名的队明年参加A组比赛,排在B组第十一、十二名的两个队明年降为乙级队。

竞赛规程规定,各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各队在国家队和国家二队集训的队员,如因有任务不能归队参加本年度全国联赛者每一名队员增加1.5分(在国家二队的队员1970年及1970年以后出生的不能加分)。

 

天津东亚足球队

主教练:宋恩牧

  练:张业福、陈金刚、李纪明(兼)、沈其泰(兼)

守门员:1号李纪明(兼)、李忠

  卫:4号张福良、?号王铁忠、12号刘冰、3号高玉勇

      ?号沈其泰(兼)、2号李韶山、15号李育龙

  卫:5号刘学义、8号何军、20号姜荣昆、10号张伟、9号崔红宇

  锋:11号辛旭、7号高卫、16号魏东、6号张世忠、17号李岩。

 

因天津希望队赴荷兰前调整,天津东亚队4月底才完成最后阵容确定。张凤梧、刘学宇、周晋民、张军、孙照贤5人入选天津希望队,宋铭合、党杰、李忠,包括从希望队回来的张钺4人调入天津海鸥队,从天津希望队补充刘冰和崔红宇。从天津海鸥队调来张伟和辛旭。召回天津海鸥队弃将张福良。从天津港集队调来了32岁的李纪明和李育龙。天津青年队高中锋魏东也加盟球队。

队员变化相当大,虽然补充了一些新手,但这大调整毕竟带来一些如组合、训练时间短,彼此配合生疏等问题,训练计划也被打乱。比赛仍要靠年轻选手挑大梁。经验不足是弱点,但队员团结、士气高、劲头足,训练刻苦。由于经费等原因,东亚队从年初至今没打过一场象样的比赛。去年东亚队在甲级队B组中处于上游,而目前的实际水平是处于下游的。最近主要抓了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队员奔跑能力强,体力尚好。

 

1989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B组第一循环第一阶段徐州赛区比赛于1989510日至20日举行。江苏“加佳”足球队、河北“中化”足球队、北京“万宝”足球队、沈阳“东药六厂”足球队、北京部队足球队、天津东亚足球队参加这个赛区的角逐。

 

1989510日,在寒风冷雨中,大换血后的天津东亚足球队,以10力挫刚刚重返甲级圈的河北足球队,赢得开门红。河北队去年以乙级联赛亚军的身份重返甲级圈,但天津东亚队经过多次调整,实力已今非昔比。一开场,东亚小将便以勇猛的士气投入拼抢,几乎全部压过半场,不多时便污泥遍身,河北队则打得拘谨。此时绿茵场已被践踏得如水稻田一般,双方传接失误很多,都在等待机遇来临。第15分钟,东亚队10号张伟门前头攻被河北队守门员扑出。3分钟后,东亚队再次将球吊入河北队禁区,混战中河北队后卫起脚解围,由于场地积水较多,球未滚出多远,天津东亚队8号何军在禁区线附近将球截获,拔脚怒射,河北队门将扑救不及,球直入大门右下角。失球后,河北队加强了反击,东亚队也将大部分力量投入防守,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下半场,东亚队换上6号张世忠。由于打得保守更显被动,队长刘学义挨了一张黄牌警告,随后高玉勇在与对方争抢时被扯破短裤。距终场仅剩1分钟,河北队获得角球机会,18号王先辉挥脚远射,球直奔大门右上角,李纪明挥拳一击,球出底线。河北队再次将球罚起,12号邵爱生在禁区内垫射,李纪明横身扑出,将球死死抱住,天津东亚队终于使胜利果实得以保存。

天津东亚队首发阵容(4132):1号李纪明/4号张福良、12号刘冰、3号高玉勇、2号李韶山/5号刘学义、8号何军、9号崔红宇、10号张伟/11号辛旭、16号魏东。

 

另一场角逐中,北京足球队与北京部队足球队以00言和。

两支球队阵容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北京队由11号庆保全、10号郭维维、11号金长光任前锋实施攻击,6号曹限东、14号魏克兴左右助攻;北部队则由13号陈东、11号袁强领衔主演。

11分钟,北部队长传入北京队禁区,14号胡建平头球攻门被京队门将李立新没收。3分钟后,11号袁强禁区内鱼跃冲顶,又被北京队后卫挡出。北京队快速灵活的打法虽因气候条件难以施展,但体力与整体技术水准仍高于北部队,第18分钟,北京队11号庆保全前场截球突入北部队禁区右侧传中,老将金长光包抄到位起脚命射,从中路跟进的13号吕军却因场地泥泞收脚不住,将必进之球挡出。易地再战,4分半钟、北部队11号袁强射门被扑出。9分钟,北京部队门将受伤下场,老将俞东久披挂登场把关。北京队也以7号谢峰和9号张旭入替11号庆保全和13号吕军。为打破平局求得胜利,北京队狂攻不止,北部队则体力不支,堪堪招架,北部队终于顶住了北京队的5次射门和2次任意球,熬到了终场笛响。

 

512日,甲级联赛继续在徐州市人民体育场泥泞的场地上进行,沈阳足球队与北京部队足球队00踢平。首日轮空的沈阳队以逸待劳,开场后即向北京部队队发起强攻,10号丁哲和9号尤可为各有一次一对一射门机会。北京部队队顽强抵抗,11号袁强曾射进一球,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下半场,沈阳队5号邹宏杰头球顶在门楣上。

河北足球队以10力克东道主江苏足球队。江苏队士气极盛,多次通过左边锋24号潘强突破传中,对河北队构成威胁。第15分钟,潘强门前甩头攻门,球被河北队门将单手托出底线,江苏诸将在河北队门前多次进攻,1分钟内连获两次角球和一次任意球。下半场,河北队加强进攻,1分半钟时,河北队两次在禁区内射门都被挡出,队员士气越涨越高,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终场前5分钟,河北队10号张洪涛左路突破,球被铲出底线,16号彭春江主罚角球,江苏队后卫跃起争顶,助攻前场的河北队后卫4号郭洪元迎球怒射,球直入网窝,奠定了胜局。河北队门将王东表现出色。全场比赛,双方共被裁判员出示5张黄牌,其中江苏队独占3张。

 

514日,第三轮比赛,天津东亚足球队00踢平江苏足球队。

天津东亚队在比赛中显得体力不足,加之天气由阴雨转晴朗,对场地也有些不适应。江苏队虽占据主动,但在东亚队的紧逼防守下频频失误。东亚队以快速反击也获得几次良机,10号张伟、8号何军都有几次强劲的攻门,但因角度太正而未有建树。终场前2分钟,江苏队24号潘强在东亚队禁区内右侧得球回扣,东亚队20号姜荣昆一记动作较大的横扫,虽未触及对方,但被主裁判判罚点球。东亚队有些队员对此判罚提出异议,但在老将李纪明和其他队员劝解下,终使点球得以执行。江苏队6号胡尊武操刀主罚,一球击中门楣弹下,天津东亚队诸将迅即解围,化险为夷。全场比赛,江苏队射门10次,天津东亚队5次射门。

天津东亚队首发阵容(4132):1号李纪明/4号张福良、12号刘冰、3号高玉勇、2号李韶山/5号刘学义、8号何军、9号崔红宇、10号张伟/11号辛旭、16号魏东。

 

北京足球队11与沈阳足球队握手言和。沈阳队开战后火力甚猛,新近从辽宁青年和北京部队队调入队中的8号郭壮和7号王千里的前场攻势锐力十足。5分钟时,沈阳队12号沿右路巧妙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将球传中,尤可为门前甩头进攻,球被北京队门将李立新没收,3分钟后,7号王千里又迎着队友开出的角球一记抽射,球偏出门柱。第25分钟,沈阳队10号丁哲沿右路迅速下底起脚传中,中路包抄的8号郭壮甩开紧贴住他的北京队卫将,迎球冲顶,首开纪录。北京队诸将岂肯甘居人下,40分钟时,6号曹限东将任意球送至门前,中锋10号郭维维向右一拨,插上助攻的24号宫磊发力叩关,可惜球击中门楣。下半时2分钟,2号谢少军掷界外球,10号郭维维头球摆渡,队长14号魏克兴一记重敲将比分扳平。北京队欲再接再厉,魏克兴改打前锋,7号谢峰换下体力不支的金长光,双方苦战无数回合,至终场僵局未再打破,只好各得一分收兵。

 

516日,天津东亚足球队与北京部队足球队11战平。

上半场角逐中,东亚队充分体现了他们固守反击的风格打法,12号刘冰充任中卫,协助李纪明排解门前险情,2号李韶山、3号高玉勇两人加强右路防守,阻击北部队左边锋袁强的快速突破,通过两个边锋10号张伟和11号辛旭从两翼进攻。开场4分钟内已有3次攻门和一次角球,其中中锋16号魏东的一次小角度打门颇具威胁。北京部队队虽依仗体力好、速度快几次在东亚队门前制造险情,但东亚队后防诸将协力排险,未出现大的闪失。第35分钟,辛旭从北部队后卫脚下断球成功,沿右路下底传中,此时北部队门前只有一名后卫,东亚队16号魏东跃起与对方争顶均落空,球却弹起后落向球门另一侧。8号何军拍马赶到,对方门将弃门出击,何军冷静地将球挑起,皮球跃过出击的北部队门将头顶落入网窝。易地再战,东亚队已将前卫线全部投入防守,只用7号高卫换下辛旭,与魏东在中场附近游击,攻击力量薄弱,收效甚微,使自己陷入被动。第34分钟,北部队11号袁强将角球送至门前,14号胡建平在人丛中跃起,重重地将球顶入东亚队大门。战平后,双方互有攻守,其中天津东亚队终场前的两次反击质量颇高,但都因射门队员脚头欠佳而未奏效。

北京足球队20轻取河北足球队。比赛双方显得无精打采,北京队虽占优势,但屡屡传接失误。北京队的两粒入球是由6号曹限东和9号张旭分别在第12分钟和第76分钟攻入的。

江苏足球队与沈阳足球队00言和。沈阳队近20次射门均无建树,江苏队门将范和平扑出了至少5个险球。

 

518日,天津东亚足球队首遭败绩,以01负于北京足球队。天津东亚队开场后10分钟内便3次叩关,因几名锋将技术稚嫩,未有建树。开场20分钟后,北京队以其体力、技术和整体配合上的优势取得主动,不断在东亚队门前制造险情。下半场,天津东亚队换上20号姜荣昆和7号高卫。第14分钟,东亚队8号何军将角球开至罚球弧处,11号辛旭争得落点,头球攻门,可惜球反弹后被北京队守门员扑到,失去一次绝好机会。3分钟后,北京队前场一次成功的配合,24号宫磊将球吊入东亚队禁区,10号郭维维头球摆渡,插入腹地的8号陶伟抢点冲顶,东亚队龙门终告失守。天津东亚队小将虽力图挽回败局,但技不如人,终于败北。

沈阳足球队被河北足球队以11逼和。实力强于河北队的沈阳队在下半场第1分钟时,10号丁哲在混战率先攻入一球。河北队失球后全力反击,队员压出去打。第40分钟,河北队获罚角球机会,由11号张国兴主罚,9号张志林接同伴来球,跃起头顶破网。双方将1l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江苏足球队20力克北京部队足球队。江苏队开场就以长传冲吊和两翼齐飞的战术,频频向北京部队队门前发起进攻。上半时第15分钟,江苏队利用一次罚任意球机会,2 4号潘强直接射门,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弹回,11号黄文华在禁区内补射,球擦门柱入网。终场前8分钟,江苏队24号潘强在对方门前混战中又进一球。

 

1989年520日,在最后一轮争夺中,天津东亚足球队与沈阳足球队00战平。

天津东亚队仍然采用固守后场,伺机反击的打法,上半场4分钟,8号何军射门打在门柱上。第12分钟,沈阳队10号丁哲一记头球射中东亚队门楣。东亚队的几次反击也因队员急于求成未能破门,双方全场总计只有7次射门,终场以00言和。

江苏足球队以10力克北京足球队。江苏队在观众助威下,与北京队一战打出了水平。开场仅15秒钟,江苏队6号后场一记长传,北京队造越位失误,江苏队24号潘强快速切入空档,单刀赴会,将球挑入北京队球门。北京队失球后采用长传冲吊急欲扳平,但江苏队密集后防,门将范和平表现出色,使北京队无机可乘。

北京部队足球队21击败河北足球队,

 

1989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B组第一循环第一阶段比赛徐州赛区615场比赛结束。北京足球队、江苏足球队同为5221负积8分,净胜球也同为2个,北京队入球总数(4)多于江苏队(3)一球,得居赛区榜首。

天津东亚足球队、北京部队足球队同为131负积6分,东亚队净胜球比北部队多1个,居第三,北部队居第四位,以下依次为沈阳足球队55平积5分,河北足球队113负积4分,两队分列第56名。

 

1989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B组第一循环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河南足球队以541平积13分的成绩暂列12支参赛队之首。其余各队积分:沈阳部队、湖北队10分,北京队、江苏队8分,天津东亚队、北京部队6分,大连队、沈阳队5分,河北队、湖南队4分,天津港集队0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