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伍小六love
伍小六lov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0,976
  • 关注人气:1,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纠结应该不应该生二胎

(2015-09-15 15:23:55)
标签:

育儿

情感

伍小六

二胎生活

分类: 生活悟语

纠结应该不应该生二胎


  我家一儿一女,小日子很幸福,大宝对弟弟非常照顾,二宝也知道有什么东西都想着姐姐,可是,我的同学小丽家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她家大宝宝是个男孩子与我家大宝一样大,平时和妈妈很亲昵,偶尔也要和妈妈同床睡,他喜欢摸着妈妈的额头睡觉,他说那样可以睡的安心、踏实。有时候他和妈妈一起来我家玩的时候,我也会去逗他玩,对他说:大宝,你不要让妈妈给你生一个小妹妹一起玩呀?谁知道那孩子却向我大吼道,我不要妈妈生二胎,我更不要小妹妹。我赶紧着说:大宝,你看我们家两个娃娃多好呀,还能一起玩,如果你家也有两个娃娃,不就有人陪你游戏了吗?他听我这么说,然后眼睛转了转说:也是呀,不过,妈妈就是不能生小妹妹,要是生也要生一个小弟弟来陪我!我说:这孩子怎么如此的轴呀,生小弟弟有什么好的呀,财产还要两个人一人一半的分,哈哈。我就像说笑一样没理会那小家伙,就陪他妈妈说话去了
 
纠结应该不应该生二胎

 
  直到昨天我同学小丽自己跑到我家来对我说:亲爱的,你说你前两天逗我家大宝那件事吧,他可是真的上心了呢。小家伙连做梦都在喊,我不要妈妈生二胎,我不要妈妈生二胎。其实,小丽家确实考虑过生二胎的问题,因为她非常喜欢女孩,之所以没生是因为前一胎是男孩子,如果再生一个男孩子真是养活不起呢。我也劝她,这孩子都这样,一个人习惯了,多一个小的出来,他总认为会分走他在妈妈心中的地位,其实时间长了,小的长大了,能与大宝一起玩的,他也自然就好了。小丽听了感觉确实有些道理,可是她心里还是在纠结。
 
纠结应该不应该生二胎

 
  其实这种情况在很多家庭中都有存在的,两个孩子固然是幸福的,但是孩子多了,事情自然就多了,比如大宝与二宝之间的关系,父母对两个孩子的感情分配,爷爷、奶奶重男轻女等问题,所以,如果想生二胎真的要好好的考虑好这一系列的问题,不过,相对我家来说,我感觉这些全都能处理好的,如果想好了生二胎就大胆的生吧!同志们,我们二胎世界来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