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aohong07blog
gaohong07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1,224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泰战局面改变出于两方面 中国队防守问题大

(2008-05-31 00:56:46)
标签:

体育

    首先祝贺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的小组预赛顺利出线,并取得前四名的比赛资格。预祝她们再接再励,以全胜的战绩力争小组的第一名。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比赛的指导思想上面显然做出了布置和要求。这从刚开场的比赛态度可以看出,队员们将所有的精力和目光都放在进攻上,并表现出一种积极的作风来。前场的拼抢明显有了增多,无意义和不知所云的盘带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传球(短传结合长传)增多,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同时左边的通道也很好的贯彻了教练员的战术意图——以边路进攻为主。

    今天比赛局面的改变我想出于两个方面,第一,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教练组的总结,有针对性的调整(包括位置、人员的调整)队员也有意识的加强了自我的要求有关。第二,与泰国队的打法有关,泰国队显然并不想缩在本方的区域,只做防守状,她们更愿意以一种带有自身特点的、平等的对攻姿态来与卫冕冠军中国队进行一场比赛。而这样的尝试的确给后卫和我们的守门员带来了不少于5次的冲击。如果她们前锋线上的个人能力、身体素质、力量再高一点,再好一点,再强一些,我想与中国队的比分差距不会是四个球。我很喜欢看到泰国队那些年轻的、毫不畏惧和毫不胆怯的脸。就如中国队的徐媛、古雅莎、娄佳慧一样。

    两场比赛打完,我觉得中国队在本方后场的防守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一是在我方进攻时后卫的位置与前卫保持的距离的问题。二是对方反击时,我们的后卫防线是继续压上前还是滞后。如滞后,两个中后卫的保护或后卫线的保护,跑动中的位置,队员们理解、执行的问题。三是对方进攻队员的紧逼、压迫不够,拼抢不够有力。四是心理问题,当出现对方拿球打快攻,我们的队员显得慌乱,不够沉稳,我想在心理不说是自信不足,是与她们对局面分析不清、不清楚自己的角色和分工有关,同时不清楚自己的能力有关。

    下一场对朝鲜,要多注意对方前锋摆脱后的突然射门以及她们的抢点,而进攻以简练为主,中场的过度不是以盘带为主是以传球转移调度,更多的是以向前传球为主,期待着6月1日的比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