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银华基金总经理
银华基金总经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4,936
  • 关注人气:7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和耐心的较量

(2012-06-25 10:58:45)
标签:

共同基金

基金

价值投资

邓普顿

杂谈

“师从这个年代最伟大的投资家,对我来说就像一下子同时拿到工商管理硕士、注册金融分析师和博士学位”,杰夫·艾弗里曼(Jeff Everett这样评价自己职业生涯的开始。从某种意义上说,杰夫是幸运的,他在进入邓普顿集团半年后,就开始和约翰·邓普顿爵士一起工作。回忆那段时间的工作,几乎除了吃饭睡觉,满脑子都是市场以及“约翰爵士会怎样考虑”,杰夫完全承袭了约翰·邓普顿的投资理念,不到三年,他成为华尔街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

1989年杰夫进入邓普顿集团成为一名股票及量化分析员,参与设计并建立了邓普顿集团的研究数据库。半年后,他被创始人约翰·邓普顿爵士选中,后者以善于发掘人才而著称,很快,杰夫展现了自己的才华,1991年,杰夫开始独立管理投资账户,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其中一个投资账户的规模从初始的4亿美元增值到10亿美元,杰夫在投资界开始星光闪耀。

1995年,杰夫正式管理公募基金——邓普顿世界基金(Templeton Global Fund),该基金投资于全球市场的价值型股票,同时,他也协助管理邓普顿外向型基金(Templeton Foreign Fund),该基金则只投资非美国市场的价值股。

杰夫把他的投资法则归纳为长期投资、逆向思维以及至下而上策略。约翰爵士有一句名言:“如果你想获得比大众更多的回报,那么就不能按照大众的思维进行投资。”而杰夫对于逆向投资的理解则具体体现在长期投资和发掘价格被低估的公司上。前者有别于众多的短期交易型投资人,而后者则避免跟随市场炒作之风,关注那些本身优秀但没有被市场认可的公司。从此也可以看出,杰夫是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作为约翰·邓普顿的衣钵弟子,杰夫毫无疑问是一个长期投资的拥护者和坚定的执行者,他曾表示,“投资者的短期眼光是他们取得成功的最大障碍之一。而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总能发现好的公司,耐心地等待我们的想法变成现实。杰夫所管理的邓普顿外向型基金“长期交易额基本上为20%—25%,也就是说,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持股年限平均为4—5年”,而同类基金的平均持股年限仅为1年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交易使得邓普顿外向型基金获得了更多的税收优惠,这一点也对其长期业绩提供了贡献度。

在其20多年的全球市场投资生涯中,杰夫显然对亚洲市场情有独钟,而其在亚洲金融危机中的准确判断也成为了经典案例。1997年5月,杰夫发布了看空亚洲市场的研究报告并随即卖出他持有的长江实业股票。7月2日泰国宣布保卫泰铢的行动失败。虽然,此后恒生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但1年后则下跌近60%。杰夫表示“我们错过了股价上升20%的盈利,但是避免了下跌70%的厄运。”

本文为《资本改变世界投资改变生活——海外基金成长简史》专栏第七十四期文章,该专栏在《第一财经日报》及《上海证券报》上刊登连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