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al07blog
lal07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1,614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球小胜不必苛求 女足最需要凝聚力

(2008-05-28 23:34:42)
标签:

体育

 守着电视机看完了中国女足在此交亚洲杯上的首场比赛,能取得开门红,应该还是不错的,虽然是1比0的比分。或许许多球迷会批评打越南都打成这个比分,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这是商指导执教以来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队员之间的磨合、配合还不够娴熟,此外,在场地和天热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也不是太适应,再加上第一场比赛都会有点紧张,这此都是客观原因。所以大可不必对1-0的比分进行批评。

 

比赛快结束时,韩端被红牌罚下,说实话,她获红牌的那个动作我没有看清楚,应该是对方对她的盯防动作上有一些动作,两人产生了一些小摩擦,而韩端当时可能用手击了对方一下,对方就倒地上了,我不知道这个动作到底厉害不厉害,但我觉得这种动作应该是没有必要的。这种红牌其实在女足比赛当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韩端的停赛给商指导的排兵布阵出了一个难题,我想教练自有教练的想法,队内有好几名前锋,或许韩端的红牌停赛会让教练正好可以试试替补队员打前锋跟着配合,也有可能会从前卫的位置上调上一个前腰,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我觉得用新人的可能性大一些。

 

今天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打进一个漂亮进球的徐媛。其实近半年徐媛在国家队的表现都比较抢眼,她在东亚四强赛上刚冒出来,属于新队员,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刚开始向上走的一个起点,这场比赛她表现不错,那粒进球也比较漂亮,毕竟她是在一个转身以后的射门,而且在有些传球上她也做的不错。对于前锋来说,应该在射门时敢做这样的动作。

 

老将浦玮也上场了,这场比赛她上场的时间也有限,毕竟她回来的时间比较晚,从比赛来看,她拿球的机会比较少,但是她起球来还是比较稳的。从本场比赛的整体情况来看,我觉得现在女足最需要的是一种凝聚力,团结拼搏的精神。现在中国队磨合方面还是有一些问题,还是不够顺畅,不够流利。或许是在对阵弱队时队员们的精神集中不够,不像对强队那样打的比较激烈。

                                        5月28日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