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忘忧宫_张亚玲
忘忧宫_张亚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3,110
  • 关注人气:188,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音乐改变生活!——转载自中国著名家居及生活方式类杂志《新家世界家苑》

(2011-06-30 15:46:44)
标签:

it

博客

媒体

女性

时尚

人生

杂谈

    她被称作IT玫瑰,中国MP4第一人。这似乎和家具没什么直接关系,但是音乐为一切带来了非常美妙的交集。是的,正是这位看上去很知性的美丽女人以SONOS亚洲掌门人的身份,要用一种全新的音乐享乐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

用音乐改变生活!——转载自中国著名家居及生活方式类杂志《新家世界家苑》

    在搜索引擎上随意打上“张亚玲”的名字,就可以得到6万多条相关信息。这很轻易地就显示出她有着怎样的知名度。但是如果你能静下心来浏览那些资料,便会从中体味到这名气背后的艰辛和坚持,也正是有着这样的“背后”,我们才可以经由她的经营和推介,享受到今天更自由的音乐生活。面对过去、今天、未来,我们和她有着很多话题去说… …

Q:去法国前您在做什么?什么时候去的法国?走之前曾经预想过以后的生活吗?

A: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我被留校任教,之后还担任过法律顾问。可以说我当时在国内生活得很好。1989年底到1990年初的时候,为了追随我的先生,我们来到了法国。那时候很难预想以后的生活,只知道当时大多数人来了以后就没有打算回去,毕竟那时候法国和国内无论从经济上还是生活环境上,差别都是非常大的。

Q:去法国后最大的难题是什么?最大的感触又是什么?

A:最大的难题莫过于语言不通,这曾经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但是我告诉自己,人在困难中不能暴躁,否则就会失去能量。后来我就开始了不断地学习。学习服装、经济,同时学习语言。要说最大的感触,可能要算那里在精神上比较自由,可以活得更真实。当时的国内还做不到这么开放,现在这些差距当然已经很小了。

Q:为什么会走上事业型女性的道路?从什么时候正式进入IT行业的?

A:我一直都是事业心很强的人,我很难让自己退回到家里,所以我在不断的学习后,开始了百折不挠的求职过程。曾经在CLUB里教过服装,在电影公司里任职,直到1999年进入法国ARCHOS(爱可视)公司,这也许就是你们说的我的IT事业的开始。

Q:为什么选择了科技公司?

A:我不是IT行业的发烧友,但是我对新的科技一直比较关注。我始终觉得人类社会的发展和科技息息相关。没有科技,我们的家、我们的一切都将无法改变。就如现在我们居住的环境,地板、墙面、家具,哪一样离得开科技?所以,尽管我最初进入的服装行业,却最终没有选择在这个领域继续努力,而是选择了更充满逻辑性的科技公司发展。

Q:都说您是中国MP4第一人,当初您是怎样将MP4带入中国的?

A:2000年底我向公司高层提出了进入中国的设想,当时的法国决策人并不赞同,毕竟那时候在发达国家的眼里,国内相对还是贫穷,谁也没想到中国会发展得如此迅速。但是我一直在坚持,实际上,当时贫穷的中国已经出现了一部分富有的人。所以经过了不断地沟通后,公司在2003年进入了中国。事实证明,在最初的几年里,收获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公司也确实面临了包括市场竞争、被copy等诸多现实问题。

Q:现在作为SONOS的亚洲区总裁,您又将一个全新的产品带进中国,和以往的音乐播放器相比,这个产品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

A:最大的差别也是最大的优势,那就是SONOS是无线音乐播放器,多房间音乐播放系统,这是以往的音乐播放方式所无法比拟的。你可以想象,不需要线路,不受空间限制,只要有网络,只有一个电源线,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在任何房间同时或单独听音乐,而音乐的来源绝对不仅仅是一盘或几盘CD。全世界的网络都是你的音乐库,选择是多么自由。另外,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SONOS已经把网络数字音响做到了HI-FI的专业音响水平。可以说SONOS就是真正的HI-FI音响,只是通过网络来加以实现。

Q:什么样的人会使用这款音乐播放系统?

A:SONOS的使用者限定非常广泛。只要生活中有网络,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当然还要喜欢音乐。进入中国之初,我们的目标则更多的是那些乐于接受新事物的人。至于年龄,没有特别的限制,因为音乐是没有年龄限定的,而且因为使用起来像电视一样简单,这也让它能被更多的人所享用。

Q:什么房子适合这款播放器?

A:原来我们以为像美国那样住在“大房子”里的家庭会更喜欢SONOS,但事实证明,在伦敦住在小公寓里的家庭也非常喜欢这款产品。的确,一个房间,多个房间都可以使用它。房子小,更不愿意被那么多线路影响到生活。房间多,只要多买几次SONOS产品进行连接就可以了。

Q:对于未来,无论是事业或是生活,您有什么预期或者展望吗?

A:我不是搞技术的,自身并没有改变世界的能量,但是我会继续热衷于把改变世界的技术推广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去亲身感受美妙的SONOS。对于这款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我们对市场有着很大的信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