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往油来
股往油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6,878
  • 关注人气:3,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会给股票分类

(2017-10-08 05:37:52)
标签:

股票

分类: 投资杂坛
一,看了这个,我真的庆幸自己国庆没有四处跑:http://news.qq.com/a/20171007/022952.htm?pgv_ref=aio2015&ptlang=2052。

没有四处跑的原因很多。比如:

1,家里有人检出了肺癌肝转移,伴感染,国庆那天入院住了一周,控制过高的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一年前患者只是检出肺阴影。2017年3月就高度怀疑肺癌,半年来,两度出现肺感染,三度入院。这次终于在出院报告上,医生明确写成肺癌了。然后补写了这样一句:肺癌肝转移?

2,读高四的孩子只休了三天假,就继续上学了。得有人做一日三餐。

……

其实我也想玩,想外出看世界,但不必凑人多啊。

二,闲在家里的国庆,主要干了两件事,都和炒股有关:

1,看书:《我做散户这十年》,《期货大作手风云录》。看后一本书时,就甚为刘强的一生感慨:正规的科班生,什么投资理念不懂啊,却英年早逝。甚为可惜。

2,选股:看了好些板块,选了少量几只个股。如文峰股份,七匹狼什么的。
学会给股票分类
四元买入,持有到六元,这个信心你有吧?
实际的走势,两年内,肯定翻倍还不止。
夕阳行业的公司,算不得朝阳杰出,也谈不得什么成长性,可公司经营稳定。属于有稳定利基的公司。
选这类公司股票,适宜用沙漠鲜花理论,或烟蒂理论,

三,面对A股三千来只个股,在选股时,除了我曾经说过的,我会首先看图,次看基本面外,其实,比这个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对这三千来只个股,按林奇的六大分类法,进行分类:周期股,困返股,成长股,稳健股,资产隐蔽股,缓慢增涨股。
我们先要进行分类,然后下手前就要想好:资金的分配比,获利的预期等。同时,不同类型个股,适宜不同的操作理论及方法的。详见林奇书中讲解。

四,最后,给大家解读一下旗形出货:这是反复给学生讲过了,学生还是不太明白的事。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旗形出货:

1,涨幅足够大,最不济也是翻倍,或三五倍,甚至更多。
2,回调空间小,A下跌与B反弹,对应前面三五倍的涨幅,构成旗形。
3,有成交放大征象,换手高,股东人数增加明显。
4,多见于一浪上涨,三浪上涨后,主升浪之后的回调,在数浪上,属于走时间的四浪回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