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往油来
股往油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6,878
  • 关注人气:3,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贝因美的一点思考

(2017-03-11 05:24:20)
标签:

分类: 公司研究及行业研究,大盘预测
贝因美这家公司,打一上市,就一直在我的股票池中,被我一直关注与追踪。我也在我前面股评中,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对公司的溢美之词,和对公司未来成长的看好:
关于贝因美的一点思考
公司2016年年报终于报出了每股亏损0.78元的业绩,而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则是一路上扬。显然,这种业绩的利空,在二级市上,是在预期之中的,投资人一点也没感到意外,因此,公司股价反而受到追捧。

我无意去深纠公司为何有这般的亏损,也无意去纠结管理层对业绩下滑的解释与真相间的距离。因为如果公司管理层,对业绩的下滑解释得通的话,这等于是在说,但凡在中国大陆销售婴幼儿奶粉的公司,业绩都应当不好才对。显然事实不是这亲,因此,不管你说出大天来,我只能认定,公司销售肯定出了问题。

奶粉行业,啤酒行业,是我去年的标配,是没有行情下的防御性配置。
奶粉行业,啤酒行业特点,站在地球的角度看,都属于行业没什么成长性可言的,寡头垄断性质的行业。行业的蛋糕,实质上就是被行业中的前三,或者前五巨头给瓜分了。

贝因美的基本面,无疑是优秀的:在地球上,有着良好的企业形象。在行业中,有着不错的知名度。它是奶粉行业中,A股中,唯一以专业生产婴幼儿奶粉著称的公司。它是细分行业中,唯一能与洋品牌相抗衡的公司。
可这么优秀的基本面,却换不来优秀的业绩表现,则不能不让我思考这是为什么了。

在电商平台上,我们看到的是贝因美销售业绩的一次次攀升。可电商平台的销售业绩,无法让贝因美的年报靓丽起来。显然,目前贝因美在电商上的销售,无法支撑贝因美业绩的蓝天。

我无数次地向我的学生推荐过贝因美,可无数次换来的回答皆是:国人不喝国奶。
国人不喝国奶,难首贝因美的产品,全让你家的狗狗喝了?
学生的回答,足见要培养一个会使用自己脑袋想问题的理性成熟投资人,是有多么的难。
所以我常夸我的学生的原话就是:你们长脑袋干什么用啊,当摆设吗?这摆设也太奢侈了啊。
不过啊,学生的话也不无道理,因为如果在没有价格优势的前提下,同等的价格下,我肯定优秀洋奶。

所以,我这些天,思考了贝因美的基本面到技术图,以及二级市对它年报巨亏的反应之后,我坚定地认为,公司的销售,是有问题的。我并不认可管理层对业绩下滑原因的解释。

我对公司股价表现还有一点隐忧就是,公司太热门了。你可以看这个:

研究机构投资评级

最近60天内有 40个研究报告发布贝因美(sz002570)评级,综合评级如下:

这个消息足见公司在分析师眼中的热门程度。分析师的评级是买入。而中国分析师的不专业不敬业是举世闻名的,我也羞于接受他们的观点,羞于与他们为伍。

贝因美也终于在资本市场交出了一份很差的成绩单。而贝因美如果想再次成为优等生,仅靠电商平台的销售,基本是难以撑起它优秀的业绩的。因此,实体店的销售,就成了它改善业绩的没得选的选择。对此,我谨慎地表示不乐观。没有三五年,实体店业绩难以靓丽。
同时,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亲自去实体店,亲自与经营者聊过天的话,你会理解贝因美为什么不受欢迎的原因了。

投机操作方面,如果在三四月间的回调中,贝因美股价能低下它高昂的头,能回到十元一股,到也符合低位利空的要求。因为整个资本市场都在期待它业绩再次靓丽起来。而这种期待,会推升它的股价。

于我个人的操作来讲,我不敢保证资本市场对它业绩回暖和的期待不会落空,因此,我只会择机适配,决不会重仓出击。

个人愚见,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