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家庭中医药杂志
家庭中医药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593
  • 关注人气: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年07月03日

(2015-07-03 15:27:21)

西瓜,还能这样吃?

点击上方“家庭中医药杂志”可以订阅哦!




http://mmbiz.qpic.cn/mmbiz/yGOhyOyLlNbSXMw02mfcMwr9oVxNJBZGvn6IyN3VU2PCs8EkaCTcljS0oZJx8NsyPshAian8iaG5F5s4NVkfXibwA/0?wx_fmt=jpeg

西瓜

能这样吃?



湖北·刘巍


时候,只要是月圆的晚上,我们小伙伴们会结伴去邻居家的地里摸瓜,摸就是偷的意思,但村子里的小孩子们摸瓜是约定俗成的事,并不是偷,也不会犯众怒,如村里人所说,看得起你才摸你的。每到月圆的晚上,我们小孩子们都心照不宣地出门,摸瓜让大家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就在我们准备“下手”的时候,猛然发现田地头摆放着几只又大又圆的西瓜。这是西瓜主人预料晚上有人来摸瓜,怕误摘了不熟的西瓜,有意挑选的。抱着大西瓜踏着朦胧的月光,我们欢快的回家……


http://mmbiz.qpic.cn/mmbiz/yGOhyOyLlNbSXMw02mfcMwr9oVxNJBZGK6zCMKiasyYScK8fEdzvFAbt42mHHB2F5KPzL2dydibEGDZh29aTqf8Q/0?wx_fmt=jpeg



西瓜是炎炎夏日必备的果品,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可清热解暑。脆嫩的瓜瓤,味甜多汁,含有丰富的矿物盐、大量的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果品。


西瓜全身都是宝,中医学上以瓜汁和瓜皮入药,清暑解毒,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因此有“天然的白虎汤”之称。


中医称西瓜皮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把西瓜皮烘干,研末外用可治口舌生疮。西瓜皮含糖不多,适于各类人群食用,是爱美女士的首选,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能增加皮肤的弹性,使人变得更年轻,减少皱纹,增加皮肤光泽。瓜皮可凉拌、腌渍、制蜜饯、做果酱,瓜子可作茶食。


西瓜中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http://mmbiz.qpic.cn/mmbiz/yGOhyOyLlNbSXMw02mfcMwr9oVxNJBZGmmbT7tGNjLFqAxAKDcQ2Q799ib3E9UIoTwmhI6RUatdgJ2Sof8Vcehw/0?wx_fmt=jpeg

西瓜又名寒瓜。

皮甘、凉、无毒。

主治口舌生疮。

——《本草纲目》



爆炒西瓜皮

·爆炒西瓜皮是夏季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一道美味。

·西瓜皮400克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切成薄片,放入凉水中,撒入5克左右的盐腌制15分钟,然后冲水滤去盐分,挤干水分备用。

·甜红椒两个切成细丝,大蒜拍扁,香葱洗净切成葱花。

·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倒入甜红椒、大蒜爆炒2分钟,加入沥干水分的西瓜皮继续爆炒3分钟,加入适量的盐、白糖、黑胡椒粒,出锅时撒上葱花。

·一盘清香四溢、脆口滑爽的爆炒西瓜皮就可以上桌。




夏日酷暑,一家人坐在一起品尝美味可口的西瓜,亲手做一盘清炒西瓜皮和家人一起分享,生活总是那么充满了味道。



http://mmbiz.qpic.cn/mmbiz/yGOhyOyLlNbSXMw02mfcMwr9oVxNJBZGuv4mP7vQTxtZZoTMtfqzSJ8Dx0bMIq0Agu8QFcmWgAQeO2FfcdMx3A/0?wx_fmt=jpeg



——本文摘自《家庭中医药》杂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15年07月03日
后一篇:2015年07月06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