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318
  • 关注人气: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2020-08-18 17:21:44)
标签:

ttt

pxs

培训师

谈判

分类: D淳报TTT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 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 界级大 师的必要条件。”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我在《要做CEO 先做培训师》一书曾经写过开《魅力培训师TTT》的因缘,因2010年4月苏州某百货试讲TTT,返程的火车上我决定开TTT公开课。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一、之前我已有相当的业内经历和授课经验:
1、2001年di一次登台讲课,2002年进入培训业做销售,因工作关系,听过很多老师如江春增、范兴中、倪砥、姚宁等老师的课程。业余办了共进学习协会,每周六晚活动3小时,有时主讲,有时主持,讲课能力大大得到锻炼。
2、2002年di一次在苏州西山接触户外拓展,尽管只是课程助教的身份;但当我2005年自己创业时,di1个培训案子是雅虎中国,80人,我就当了主带培训师。后来的2006-2008年中做了大量的拓展案子,包括900人的大团队培训。那个时代户外培训的条件真的一般,我们只有喊话器,没有麦克风,几百人的培训怎么才能带好,于是锻炼出来三个能力:游戏+暖场+控场!
3、2006年参加林伟贤老师的海洋实践家讲师团,淘汰制训练,180人,剩下20人;效果很明显,2007年参加易发久老师主办的青年培训师论 坛时,轻松入选,评委是朱栩老师。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二、已有三个铺垫或准备:
1、从2008年开始,做职业培训师,刚开始是讲《危机管理与危机应对》,直面市场考验;
2、有幸在2009年与胡刚老师研发《ATC职场减压》,当时是每周一次碰面,一个下午做研讨,历时近3个月。后来,减压成为仅次于TTT的品牌课。
3、办三一培训师俱乐部,每月一次的活动,聚了很多朋友,还邀请了张瀚心、孙越等大咖来助阵。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三、2010年为何能成名?
1、很棒的节奏感:从5月15-16开始,每月一次开课,持续了37期。这个节奏,保持了招生的连续性,降低了营销成本,提升了品牌美誉度。
2、写作能力的锻炼:没有销售人员,课程怎么卖得好?于是我写了大量文章做宣传;鼓励学员写了120篇课后心得,还帮他们修改、润色、点评、配图。于是2015年和史芳岳老师合作,一个月初稿,三个月改稿,2016年初由交大出版社出版面市。
3、每月的TTT公开课带来很多企业内训,2011年我讲了119天课,之后的每年都有很多的内训。我对每一家企业客户和背后的培训机构都深深感恩:他们花钱请我去练功,太幸福了!
4、越上升越学习:a于是2011年3月参加了周平老师的大连PTT高 级班,2014年参加参加深圳PTT导师班;b刘子熙体系,2014年参加了《明师开 刃》学习项目。c心理学是TTT很重要的内核,早在2008年我就参加了李中莹老师的25天简快学习,2013年参加导师班,2014年参加NLP执行师12天学习,后来参加了简快执行师的专一、专二、专三学习。d戏剧一直是我喜欢的,早期的魅力培训师TTT课程,就有2个小时的戏剧安排,《四大名著》的表演和点评。由此,我2014年参加了大不同剧社的2期、3期戏剧班学习,以及后来的提高班。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四、一万小时足够修成我们的硬本事,魅力培训师TTT成就了我什么呢?
1、互动能力:强有力的互动,培训技巧的娴熟运用,让我有信心调动全场。全国有几十万培训师,我仍深感自豪。
2、教导能力:有限时间,高 效训练,成为我的核心目标;NLP技巧让我游刃有余,隐而不露。
3、控场能力:在我的课堂上,想走神,有点难!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4、取舍能力:能力的修 炼不是大而全的,哪些是自己重 点发展的能力,哪些是要取舍的。举例,ppt制作,我就没有花大力气。我是很有条件成为ppt高手的,例如2010年和孙小小、邢晓翔等走得很近,他们很倡导图文结合。但我知道自己不是技术控,我要发挥的是自己的互动讲授能力。同时我看到林伟贤、李践、余世维等大课老师,不用ppt,偏爱手写的板书(余老师是旧式投影片)。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2010年子淳以TTT成名,那时候一万小时的概念还没流行,偶然发现,我的发展轨迹契合了这条定律;
人生如同攀登,一座又一座的山峰!2020年,以此文为铭,以一万小时为记,剑指下一个奇迹!
周子淳:魅力培训师TTT与一万小时定律


作者周子淳,谈判说服力专家,魅力培训师TTT导师,品牌课程:《谈判高手》,《60秒说服》,《魅力培训师TT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