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318
  • 关注人气: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10:不简单啊,如何劝说“离轨”的人回轨?

(2020-08-10 16:41:47)
标签:

谈判

说服力

分类: C淳报智库
逻辑思维罗振宇力推书籍《警 察》,他提到美国警 察在街头遇到逃课的小孩,处理方式既有高情 商又有谈判说服!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10:不简单啊,如何劝说“离轨”的人回轨?


有一个警 察是这么做的,他不是训斥这孩子,态度很温和。
周子淳解读1:NLP很强调沟通前要有融洽的氛围,目的是双方建立连接,而且避免启动小孩的“爬行脑”,激发应激反应!

警 察说话了:我认识你了,
周子淳解读2:建立双方的连接,让对话相对和缓的氛围。和熟人谈话总比和陌生人谈话要好。

警 察:我知道你现在应该在学校,而不是在这喝酒。
周子淳解读3:区分,既为前面的“认识”补充证据,同时把对话限定在“环境(学校而不是街头)+行为(读书而不是喝酒)”的层面,用事实说话,降低对方防卫和反感,此知识点可以参见NLP理解层次。


警 察:如果再遇到你,你会收到第 二次警告。
周子淳解读4:这个“如果”用得很妙,有画面感,同时让对方喝酒的快 感大大降低,增加了逃学这个行为带来的痛苦。对于所有人来说,逃避痛苦,追求快乐,是天性。


警 察:第三次遇到你的时候,我会通知你的父母。
周子淳解读5:进一步减少喝酒的快 感,加大逃学带来的痛苦。同时,这确实是警 察可以带给小孩的第三个虚拟“事实”。


警 察:我知道你觉得被抓起来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周子淳解读6:换位思考,一语道破,说出孩子的隐含需求(逆反心理)和虚荣感受(需要同龄人的掌声和崇拜)。


警 察:但实际上,你以后工作会受到影响,无穷无尽的麻烦在等着你。
周子淳解读7:拉大时间线,让孩子看到远景。在这个年纪,图眼前快乐,未来很少考虑得到。此外,也让孩子看到“逃学”行为会带来的意想不到的后果。


警 察:现在,我打算放你一马,你知道以后你该怎么办了。
周子淳解读8:前面多次的“打 压”和增加痛苦后,现在是拉一把,给台阶下,并让孩子自己做选择,似乎把主动权交给孩子,实则是让孩子为他自己的人生负责。


1秒定性,15秒同频,60秒说服,子淳认为,谈判说服必 须基于高情 商。
a很多时候,谩骂威胁往往起到反作用,激发逆反心理,只有真 正贴近生活 化场景、触及说服者本人核心利益才有 效果!
b人是社会学动物,没有绝 对自 由的行为,无法为所欲为,并且脱离不了所处的人际环境和社会网络,与其强制性回轨,不如因势利导,借力(尤其是父亲,学校老师等他相信的力量)游说。
c人很容易被一时的快乐所蒙蔽,而忘记背后所需承担的责任,或者不菲的代价,及时的提醒加正向的引导是防止“脱轨离轨”的zui佳办法。

文章zui后,子淳用米兰.昆德拉的一句名言与各位淳友共勉,他在著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提到: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 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10:不简单啊,如何劝说“离轨”的人回轨?


作者周子淳,谈判说服力专家,魅力培训师TTT导师,品牌课程:《谈判高手》,《60秒说服》,《60秒精 准表达》。
周子淳谈判说服力10:不简单啊,如何劝说“离轨”的人回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