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欣频
李欣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5,594
  • 关注人气:16,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作品如同婴孩,有自己的生命

(2014-09-20 16:30:30)
标签:

杂谈

这几年陆续都会收到读者写信来,将他们的书稿传给我看,希望我能给他们意见,但创作是非常”私人”的事,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必须要有强大的自信,这书稿才会有个性、气势与灵魂,完全不必问任何人意见,甚至书稿应该完整、完美到:连自己事后也无法再更动任何一个字,彷佛浑然天成般!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自己都不许别人改我的书稿了,我怎么可能去对别人的书稿有修改的意见?所以我从不给任何人书稿意见,包括自己家人、亲戚、或好友的书都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影響了別人書稿的完整面貌。如果对自己书稿没信心需要去问别人的意见,表示自己还可以写的更好,好到不必去问任何人的意见。你们看过有哪个孕妇会请别人给自己肚里的孩子品头论足给意见吗?作品如同婴孩,有自己的生命,作者只是孕生者,别人无权给意见,只能欣赏而已!(图片引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