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欣频
李欣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6,200
  • 关注人气:16,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历连梦录>台湾读者回馈分享

(2013-11-06 10:03:22)
标签:

杂谈

读者Sally Chen的回馈: 
一收到欣频老师热腾腾的<马历连梦录>就开心的翻到自己与男友生日的那一天。
我的生日 5月24日,欣频老师爱的叮咛:
『古罗马帝国将军凯旋归国时,身后会有人喊「Memento mori」,大意是:「虽然现在自己正风光,但不要忘记自己有一天会死」。也正因为这个死亡的如影随形,才让自己有超强无惧的战斗力,为自己所爱或是信仰而奋斗到最后一刻』
边读这段内容我的身体边起鸡皮疙瘩。是啊,我总有着超强无惧的战斗力,为了心爱的家人以及自己所爱,我总是不断奋斗,即使有时遇到重重困难也尽可能的坚持到最后一刻。感觉这话就像铭刻到我的心底深处一般,威力十足!
男友生日 2月22日 欣频老师爱的叮咛:
『让我们今天来写对联吧──上联:白天是玩家,下联:晚上是觉者,横批:清醒地玩。当你站的够高、看的够远、待得够久,就会发现眼前的路不只一条,真的是怎么走都好、怎样都行,不再因为眼前一条路被封挡住而沮丧到走不下去,侧身转弯又是一条新风景大道,于是人生流域变宽阔,所有挫败都被好玩取代了!』
男友本身在银行工作十几年了,虽然早已驾轻就熟但也清楚这工作称不上喜欢。所以能让他心情平衡的方式就是旅游,一放假就想着要到那里去玩。所以这段叮咛让我特别有感觉。由于他在同一个单位工作那么长的时间,思想与视野逐渐都被局限住了。所以如果能够藉于「清醒的玩」让自己站的更高更远,旅游的视野会被提升、深度也会凸显。再回到工作,就不会再认为只能一辈子当内勤人员,而是有更多好玩的工作方式可以被看见与行走。
好感谢欣频老师设计了这么实用又有趣的书, 它就像是本能量书可以陪伴与守护我一整年。我想数千年前的南美人大概也想不到至今会有人用这么现代化加无敌有创意的方式将13月历法运用在生活里吧!

读者Chrissie Chang的回馈:  本打算今年最后一天再来看,但听Sally Chen这样说,我也翻到我生日的那一天,上面写的那段话,却是我现在的处境所需要的提醒…….

读者Vila Lu的回馈:话说我在上周旧周期的最后一天做了个梦,梦中的我彷佛变成神隐少女,家里的整个小区在梦里也都是神隐少女中日式澡堂的模样。没想到我今天一早拿到<马历连梦录>,迫不及待翻开我生日那天12月10日,欣频的提点第一句竟然即是: 宫崎骏的神隐少女有一段很棒的话......我现在还在被整段话打到全身起鸡皮疙瘩中!这真是太有趣啦!

读者黄国荣的回馈: 我最近在一直在思考平行时空的问题,也上了你深度创意课程,当我才和朋友在讨论类似火影忍者中主角透过分身练习获得各经验值。结果拿到<马历连梦录>后看了一下生日,开头就在讲:假如你有「平行宇宙」概念,在今天可以大胆想象,如果真有许多不同版本的自己……。哈!真的很有趣呀。然后再拿去和其它朋友讨论时,似乎可以点出人生问题或者是人生的核心能力所在。

欣频回答:
越来越多读者说翻<马历连梦录>自己生日那天的文字描述有特别感觉,读者们可视生日那一天所描述的文字为”你从生日那天开始一年内的生命主议题”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